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消费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许勤谈高房价:是深圳要研究的大问题

来源:证券时报
  在11月15日举行的高交会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市长许勤认为高房价是深圳需要研究的一个大问题,必须正确面对、积极解决。他表示,要深入实施人才安居工程等,对房价产生平衡作用。

  据南方都市报16日消息,今年上半年深圳房价上涨较疯狂,被认为是深圳创新驱动转型带来的财富增加支撑了房价,但这会否影响创新创业?“这个问题既涉及到高交会,也好像跟高交会有点距离。但我愿意回答。”许勤提到,根据掌握的情况来看,深圳的房价上涨不太平衡,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地段、不同的楼盘,存量的和增量的,上涨情况不一样,但总体处于上涨趋势,有的楼盘涨幅还比较大。这确实是深圳需要研究的一个大问题,也是深圳“十三五”要积极探索解决的问题。

  “一座城市在发展过程中,活力越强、环境越好,就可能集聚更多人口。但如果人口集聚速度过快,就会与城市承载能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不相匹配,带来巨大的压力和矛盾。”许勤认为,深圳必须正确面对、积极解决。一是要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二是要对鼓励发展的产业加大支持力度,能够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三是要深入实施人才安居工程。

  按照这个计划,人才安居工程销售的价格大约是市场价格的50%-70%,将更好地满足创新型人才安居需求,同时对房价产生平衡作用。许勤说,“我们希望,通过创新、创业、创造,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企业效益,创造更多的附加价值,使创造的价值比房价上涨快,使市民的收入能够支付现有的生活成本,不断改善生活品质”。 (来源:证券时报)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www.cs.com.cn/xwzx/hg/201511/t20151116_4841875.html report 749 在11月15日举行的高交会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市长许勤认为高房价是深圳需要研究的一个大问题,必须正确面对、积极解决。他表示,要深入实施人才安居工程等,对房价产生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许勤谈高房价:是深圳要研究的大问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