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账单来袭 信用卡代偿划算吗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卓凌宇 胡晓春

  本报11月15日讯 在刚过去的“双11”,不少网购族都选择用信用卡来网购消费,不过,随之而来的账单让他们压力不小,一些机构针对信用卡持卡人资金紧张推出了信用卡代偿业务。

  网上兴起信用卡代偿业务

  在长沙工作的刘雪梅很喜欢网购,每月都需要还一笔不菲的信用卡消费。最近她尝试了信用卡代偿业务,“手续费不低,但能解燃眉之急。”

  记者了解到,针对信用卡还款,网上已有多个机构推出了这种信用卡代偿业务,可以给持卡人提供一笔信用贷款,金额大多在1000-2万元之间,只需要通过下载APP,提交信用卡和身份证即可申请,放款的时间一般是1到2天。信用卡代偿宣称不收取利息,但收取手续费,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按照借款金额一次性收取一定的年利率;另一种是按分期的长短收取周利率或者月利率。业务一旦申请成功,用户就不能撤销和更改。

  手续费与信用卡分期相仿

  这样的新兴还款方式到底划不划算呢?三湘都市报记者登录几个有信用卡代偿业务的APP,以1万元的透支金额为标准进行了计算。

  记者计算发现,在一家按周分期收取手续费的平台,1万元的申请金额,申请4周,手续费为600元,实际到账金额9400元,申请人需在28天后一次性还款1万元。同样金额,申请1周,手续费为200元,2周手续费为300元。

  在按月收手续费的平台,按照信用标准,分期月利率在0.59%-0.72%之间。而目前大多数银行的信用卡分期月手续费水平为0.6%-0.7%,期限越长利率越低。

  因此,综合算下来,信用卡代偿并不比信用卡分期优惠多少。此外,不论是信用卡分期还是信用卡代偿,一旦发生逾期,都会产生高额罚息。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卓凌宇 胡晓春

money.sohu.com tru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6/n426560366.shtml report 870 记者潘显璇实习生卓凌宇胡晓春本报11月15日讯在刚过去的“双11”,不少网购族都选择用信用卡来网购消费,不过,随之而来的账单让他们压力不小,一些机构针对信用卡持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