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MSCI指数纳入中概股 普通人该如何投资获益

来源:好规划网

  先说个略微专业的小广播:

  11月13日凌晨,MSCI指数首次纳入中概股,其中阿里、百度上榜,这也是中国股票首次进入国际指数。

  1一分钟涨知识

  看完依然一头雾水对不?好规划理财师简单解释一下这件大事儿到底代表了啥:

  A)MSCI明晟指数是国际知名的基金指数,人家把中概股纳入了自己的指数,相当于对中国经济的肯定。

  B)纳入MSCI指数当然不仅仅是脸上贴金这么简单,它还将吸引大批国际资金进入中概股,预计70亿美元左右。来钱了开心吧。

  C)虽说中概股并非A股,这次的中概股“进宫”颇有给A股发安慰奖的意味。不过,好歹也是推进了将A股纳入MSCI指数的进程。业内“乐观”预计A股明年6月份被纳入MSCI指数的可能在加大,但不得不说这中间还是有很多障碍。

  2普通人如何从"利好"中获利?

  MSCI纳入中概股,甚至未来纳入A股,说白了就是能推动股市涨涨涨!对于炒股觉得风险高,存银行又觉得亏得慌的你来说,怎么从中牟利呢?不妨投资指数基金!

  指数基金,就是被动跟踪某指数的基金。买了指数基金,就相当于买了一揽子股票。也就是说,如果你看好后市的走势,或是相信某个板块未来的发展趋势,就定投指数基金,这样就免去了选股的高风险,适合那些不知道怎么选择基金的小伙伴来投资。

  A)建议定投

  好规划理财师建议以定投方式来投资指数基金,避免一次性买入可能会出现的“买在了山顶上”的可怕情况。如果每月都投资几百或上千元,就能很好地分摊成本,当然也就有不错的收益啦。

  举个栗子:

  以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为例,2010年11月1日开始定投,每月定投1000元,截止到目前的总投入成本61000元,现有资产为88333.56元,收益率高达44.81%。

B)期限尽量拉长,穿越牛熊
B)期限尽量拉长,穿越牛熊

  定投指数基金最好不要低于一个市场周期,就是不低于一个牛熊市的完整轮回过程。在熊市或是点位较低的时候开始定投为好,鉴于A股市场想来熊长牛短,如果你想这月投,下月就获取可观收益,概率太低。最好把期限延长至5年以上,收益就会很明显了。

  C)现在能投吗?今天投还是明天投?

  现在可以开始定投,因为从A股近10年的历史上来看,2005年是上证指数的最低点(998.23点),2007年达到了上证指数的最高点(6124.04点),目前的上证指数为3600点左右。从之前的走势来看,目前指数虽然短期调整可能性仍在,但长期看涨。如果从现在开始,坚持定投,未来的收益将会非常可观。

  另外,对于今天投好,还是明天投好的疑问,其实根本没有必要纠结,反正是定投,成本已经在你每月的投资中均摊了。所以,想下手,就趁现在。

  D)切记要止盈

  坚持长期定投并不是每月傻傻地往里打钱,要时不时关注一下自己的收益到达多少了,因为指数不会一直上涨,牛市熊市也是循环往复的。在投资前自己要有一个预期收益,以此作为止盈点。比如说,总收益达到了30%,那就先减仓30%,实现一部分收益。具体预期收益和减仓比例,还得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

  E)要不要止损?

  其实对于定投指基来说,止损不是那么重要。相反,可以在相对低点补仓

money.sohu.com true 好规划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6/n426553044.shtml report 2064 先说个略微专业的小广播:11月13日凌晨,MSCI指数首次纳入中概股,其中阿里、百度上榜,这也是中国股票首次进入国际指数。1一分钟涨知识看完依然一头雾水对不?好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