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公司 > 保险新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物流破损险”助海淘族轻松购物

来源:信息时报
  最近,有一广州市民向记者诉称,她在国外某跨境电商平台上购买的护肤品,到货后破损严重,一瓶价值600元的化妆水完全泄露。由于没有购买相关险种等原因,该消费者只能向物流公司讨说法维权。近年来,这样的案例并不少见。这反映出目前大部分跨境电商对于商品风险的管理仍存在一定缺口。

  今年双11前夕,天猫国际携手蚂蚁金服、中国人保、平安产险推出“天猫正品保证险”和“天猫品质保证险”,在之前“物流破损险”的基础上,继续为网购一族的商品保障体系添砖加瓦。据悉,“正品保证险”项目维权手续非常简便,消费者只需上传品牌鉴定报告和相关佐证资料,通过天猫客服的审核要求后,保险公司就会作出相对应的赔付。而丰趣海淘和网易孝拉海购还没有推出上述商品险种,与很多国外跨境电商平台一样,在这些平台消费者不能直接为商品投保,只能转而通过物流公司(如顺丰、EMS)追加相关商品运输险项目。以EMS为例,若消费者未为快递邮件保价,根据邮政法的规定,按实际损失价值赔偿,但最高不超过所付资费的三倍;现在保价费一般按声明价值的千分之五收取,声明价值和赔付上限不超过5万元。

  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最好对贵重商品进行保价,或者向快递公司申请介入商业保险公司,自行为快递邮件投保。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1-16/275355.html report 630 最近,有一广州市民向记者诉称,她在国外某跨境电商平台上购买的护肤品,到货后破损严重,一瓶价值600元的化妆水完全泄露。由于没有购买相关险种等原因,该消费者只能向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物流破损险”助海淘族轻松购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