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双11”买买买会耽误买房吗?(图)

来源:广州日报
文:记者李凤荷
文:记者李凤荷

  2015年“双11”购物狂欢节刚过,市场曾一度预期天猫“双11”销售额过千亿元,最终定格在912亿元,不过已超过外国投资银行预测的800亿元。“败家娘们”的贡献再次推高马云的人气,其中广东连续高居最能买的省份之首。“双11”前有一则消息说,某地一对夫妻因妻子喜欢上淘宝购物而不得不延迟换房,据媒体报道,他们住在城郊,前两年开始一直准备把现居卖掉,在市中心买套新房,不过由于妻子喜欢上网购物,家里的钱都花在购物上,始终攒不齐换房的首期款。“买家秀”一把眼泪,卖家却喜笑颜开,四川一个做淘宝店的夫妻档,打算今年“双11”如果卖得好,就决定今年买房。本地大中介在“双11”前也在微信进行宣传,称购物狂欢节买到的货品很多是“不等使”,且不少可能是先涨后降,买家真正拿到的实惠并不多,如果加上快递物流破损,购物体验就会大打折扣。买房却是可以免除以上烦恼,房子不怕用不上,且长远看房屋能保值升值。

  惯性买个淘宝几十元,会不会耽误买房呢?记者身边的朋友在购物狂欢节已越来越理性,好几个朋友的购物车都只是花了不到千元。不过,现实生活中的确存在一些购物上瘾的人士,他们喜欢在手机端浏览商品,非常随意就花出几十几百的钱。“小数怕长计”,几年下来,淘宝账单累计也有十万元左右。对于广州来说,增城和从化等地楼价尚未过万,70多平方米的两房在50万元左右,10万元已是两成首期。新闻报道的那对换房不成的夫妻,二、三线城市房价也就是增城和从化的楼价水平,买淘宝误换房,可能性非常大。

  对于市区已有房屋的人士来说,高楼价的确会严重影响他们的支出安排。记者一位朋友家里住房够用,不打算买车或买车位,对二、三线城市楼市也不看好,日常使用也足够有余,唯一的兴趣就是到国外旅游。

  这位朋友五年来每年出国数次,算起来花费也达二三十万元。朋友说:“如果广州楼价没这么高,有可能会攒钱来投资多一套房屋,但是楼价那么高,干脆把钱花了,把握当下。”记者帮这位朋友看了一下,她从2012年开始频频外游,钱花去二三十万元,如果当时用在买房,房屋增值会有一倍。当然,理财观与人生观息息相关,如果一个人不看重财富的增值,注重人生享受,那么恐怕一个房子带不来周游列国的愉悦。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11/16/content_3052143.htm report 1352 文:记者李凤荷2015年“双11”购物狂欢节刚过,市场曾一度预期天猫“双11”销售额过千亿元,最终定格在912亿元,不过已超过外国投资银行预测的800亿元。“败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双11”买买买会耽误买房吗?(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