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胡歌:先守财再理财 一盘菜一盘菜地赚回老婆本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投资与理财》

  伴随着《伪装者》《琅琊榜》的热播,全民追剧潮又来了,“屏霸”胡歌再度人气飙升,其个人经历成为了网友关注的焦点。原来,胡歌除了演员的身份,还是娱乐圈中身价上亿的隐形富豪。

  本刊特约记者 孙晓宇

  问:谁是近期的霸屏王?

  答:胡歌!

  没错,从《伪装者》到《琅琊榜》,再到《大好时光》,胡歌要是不当选霸屏王,那估计电视都不能同意。胡歌近几年已经很少接拍古装剧了,这次他应广大粉丝要求出演了《琅琊榜》,该剧集未开播前就已经引起了广泛的好奇。开播后获广大网友赞赏:近几年少有国产良心剧!胡歌演技更是达到了新水平,也被更多人认识,开始大红大紫。

  其实,胡歌的成名,还可以推得更早一些。2005年,因在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中成功塑造了豪爽深情的“李逍遥”一角,胡歌一举成名,他还演唱了该片插曲《六月的雨》和《逍遥叹》。那时的胡歌,是万千少女的心中偶像。

  但是,时隔多年,为何胡歌在最好的时光销声匿迹?在当下最红小生的背后,还隐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最好的年华遭遇最不好的事

  2006年拍摄新版《射雕英雄传》时,胡歌因车祸受伤非常严重,脸上、颈部一共缝了100多针,右脸和右眼至今还留下疤痕。

  据胡歌自己说,遭遇车祸之后半张脸都被毁了,修复手术做了数十次之多。虽然胡歌依旧容貌清雅,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对自己的不接受和不自信更胜他人的评价。为了遮挡伤疤,他一连三年拍戏造型都有刘海,人气也下滑不少。

  直到最近,凭借《伪装者》《琅琊榜》中的出色表现,胡歌的人气再度飙升。如果说之前胡歌是典型的偶像派演员,那么现在胡歌可以归入演技派。胡歌身边的工作人员说,现在胡歌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皮囊坏了,就用思想填满它。”

  “守财奴”投资餐厅感觉像“新婚”

  逐渐走红的胡歌,在投资理财方面似乎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天赋”。早在2008年,《每日经济新闻》曾就理财的话题采访过胡歌,当时的他坦言,钱进了他的口袋往往只有一个去处,那就是银行。但这恰恰就是胡歌自己的理财观:他坚信,把财守好,就是最实在的理财方式,“我拍戏挣的钱基本上都交给妈妈,只留下少一部分作为日常开销”。

  那时,胡歌觉得自己对投资并不擅长,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打理。“投资某个行业一定要从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出发,只有喜欢这个行业,才会抽出时间和精力打理。像我这样的保守投资者,进行一项投资,除了兴趣之外,还要考虑风险。”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只会把钱交给妈妈保管的乖男孩,在2010年底的时候却做出了一个大手笔的投资,当时他投资500万元与朋友合开了一家餐厅“Fount”,正式晋身“胡老板”。在餐厅开业当天,高晓松、唐嫣、伊能静、Angelababy、朱丹、丁子峻等明星蜂拥捧场,同公司的师弟师妹林更新、袁弘、刘诗诗更是座上宾。彼时,首次当老板的胡歌心情很紧张,他回忆道:“比拍戏更紧张,就像是新婚。”

  一盘菜一盘菜地赚回“老婆本”

  虽然胡歌并不擅长经营,但是因为他的好人缘,他的餐厅多次登上著名美食杂志与美食节目,还曾有多部著名影视剧来他的餐厅取景拍摄。

  起初,胡歌还会给来捧场消费的朋友打非常大的折扣,为此,餐厅经理做了一本账给胡歌看,告诉他如此下去亏损会很严重,胡歌才意识到打折也要有限度。“我自己投资餐厅的钱是一个镜头一个镜头拼回来的,可谓是赔上了‘老婆本’,所以要努力一盘菜一盘菜地赚回来。”

  在经营上,胡歌更希望凭借内功来积攒客流量,“我没主动邀请朋友来帮忙宣传过,希望能用餐厅的品质来吸引客流,而不仅仅只靠短期的明星效应。”

  后来,餐厅收回成本的速度得到大幅提升,而胡歌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赚钱之外的感触,“开餐厅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真正看清楚这个社会的多元和人性的多面。以前我眼里是童话般的理想世界,觉得身边都是善良人,其实不然,但我却愿意更正面地看待这一切。”

  胡歌的身份非常的多重,包括了演员、制片人和歌手三个身份,当然在之后他还会成为一名好老公、好爸爸。胡歌从小便开始在电视台中露脸,14岁的时候已经是一名上海电视台的小主持人了,后来考上上戏,完成自己的梦想。出演的电视剧中最红的还是《仙剑》系列了,同年还演唱了剧中的主题曲,让很多的人见识到胡歌的歌喉,歌曲自然也是大受欢迎。

  车祸后开始重视保险

  当年遭遇车祸意外,让胡歌体味到生命的反复无常。

  此次事故以后,胡歌就为自己购买了意外保险。虽然拍戏期间,公司和剧组都为他买有意外险,但经历过车祸之后,他对于生命也看得更重了。胡歌称:“买保险也是我的投资,其实演员非常辛苦,工作没有规律,拍戏受伤也是常事,经历过一些事情之后,更加懂得保护自己。”

  实际上,演员在演戏过程中受伤的概率极大,尤其是古装戏、打戏,都非常容易导致演员受伤甚至身亡。也正是因为如此,不少剧组都为演员购买了保险。

  想做宅男养猫种花

  胡歌说,在最近的3个角色中,他最喜欢《大好时光》中的袁浩。剧中他在黄浦江边向心爱的姑娘求婚,这场戏胡歌大呼过瘾,希望生活中也能有如此浪漫的时刻,让他感受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

  “生活剧很难,观众看的时候,会觉得这事儿就是发生在身边的,不露痕迹地表达你想表达的东西其实一点都不轻松。”胡歌说。

  谈到自己对于婚姻的态度,胡歌直言:“我也很想结婚,但因为工作性质注定会晚一些。”

  剧中,胡歌扮演的不婚男袁浩没少谈恋爱,有3段完全不同的感情,胡歌笑言:“这算是我在女友间周旋最多的一部戏。”

  记者问胡歌生活的愿望是什么,胡歌表示想做一个宅在家里的正常人,“我希望每天给自己做点东西吃,养养猫、种点花、看看书、看看碟、自己泡泡茶、磨磨咖啡。”这些生活琐事对于许多人来说不值一提,但对于到处奔波拍戏的胡歌来说,是他对生活的全部幻想。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6/n426550229.shtml report 2752 伴随着《伪装者》《琅琊榜》的热播,全民追剧潮又来了,“屏霸”胡歌再度人气飙升,其个人经历成为了网友关注的焦点。原来,胡歌除了演员的身份,还是娱乐圈中身价上亿的隐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