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公司 > 保险新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常被冤“色狼”买险保平安 日本推痴汉冤罪保险

来源:广州日报
日本推“痴汉冤罪保险” 受常挤地铁的东京男性欢迎
日本推“痴汉冤罪保险” 受常挤地铁的东京男性欢迎

  在拥挤的公交地铁车厢,不小心碰到了女性,刚想要道歉不料却被人冤枉是“色狼”,一介“良民”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人说是“性骚扰”是怎样的即视感?

  据媒体报道,日本推出了一款“色狼冤枉险”,专门针对被错当成色狼的男性。据悉,这款“色狼冤枉险”的保费合约为每月30元人民币,保险受到了东京男性的欢迎。

  对此,北京泽永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王永杰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一方面在硬件上,需要在人员密集场所加强视频监控的密度;另一方面警方需要建立对性骚扰的报案联网制度,看看是哪些人经常报案和被举报。

  文/广州日报记者 于梦江

  约30元人民币保一个月

  据媒体报道,鉴于日本经常发生“痴汉”(即色狼)骚扰女性事件,而一些男性有时候被错当成色狼。日本推出色狼冤枉险,保险费为每月590日元(约合30元人民币)。“痴汉冤罪保险”专门针对有可能被冤枉的男性。这种保险最受经常挤地铁的东京男性欢迎,被保险人在被怀疑时,可直接拨打电话求助。或者将当时发生的情况拍摄下来并发送到注册律师的手机上就会得到帮助。因为“痴汉”行为较难判断,所以一些日本男性被冤枉成该类罪犯。而一旦被抓且无法做出合理解释,就很有可能会入狱。

  对于“色狼冤枉险”,网友@并不压抑的某华灯则认为,“这和中国的扶老太太险差不多,碰瓷险来着。”还有网友 @闪电蜗牛提出疑问:“怎么证明自己没有摸别人呢?”

  那些被冤枉的“痴汉”经历

  公交车上被大妈冤枉是“色狼”

  陶先生给记者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有一次坐公交车,因为拥挤,脚不小心碰到了对面的一位大妈。没想到大妈不依不饶,认为陶先生是色狼并破口大骂。陶先生气不过解释了一番,大妈依旧坚持己见。陶先生在体制内有份稳定体面的工作,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他心里恨恨地想:“大妈是更年期吧。”

  挤地铁被少女冤枉“性骚扰”

  秦先生也有过尴尬的往事。在北京地铁早高峰期间出行过的人,都对地铁的拥挤印象深刻。一天早上,秦先生跟着汹涌的人群向前走,不料前面的一名妙龄女子却大叫“有流氓”并揪住秦先生不放,说他趁乱“性骚扰”。秦先生进行解释,女子不听,更是当众数落秦先生,不让他走。众目睽睽之下,秦先生羞愧无比,后来地铁工作人员到来,问清了情况才最终得以解决。

  学生看球赛被冤成“吃豆腐”

  大四学生小汪是北京国安队的铁杆球迷,经常去工体看比赛。有次比赛散场时,由于人多,小汪不小心碰到了前面一名女子的肩膀,女子怒气冲冲地回头,小汪赶紧赔礼道歉。但女子非说小汪“吃豆腐”。女子的老公显得更加生气,上前给了小汪一拳,幸好小汪的几个同学赶紧拦住了这名男子。最终,小汪掏出了身份证、学生证等证件,加上同学力证清白和不断的赔礼道歉,终于了事。小汪说:“如果有“色狼冤枉保险”自己一定买,这年头好多人过于敏感,买个保险感觉踏实一些。”

  律师说法

  理赔举证应适度宽松

  昨日,北京泽永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王永杰表示,“色狼冤枉险”对涉险男性而言需要证明自己不是色狼,然而在拥挤的地铁上和其他人员密集场所,人挨人往往不好举证。所以,“色狼冤枉险”在理赔时要适度宽松一些,只要有基本的证据证明没有性骚扰即可获得理赔,不必局限于公检法办案机关的调查。

  当前,许多城市公交内非常拥挤,人和人会产生不可避免的接触或者碰撞。如果被冤枉是“色狼”,应该如何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对此,王永杰律师认为,一方面需要在硬件上,在这些人员密集场所加强视频监控的密度,另一方面警方需要建立对性骚扰的报案联网制度,看看是哪些人经常报案和被举报。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11/13/content_3050350.htm report 2106 日本推“痴汉冤罪保险”受常挤地铁的东京男性欢迎在拥挤的公交地铁车厢,不小心碰到了女性,刚想要道歉不料却被人冤枉是“色狼”,一介“良民”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人说是“性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常被冤“色狼” 买险保平安(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