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如何玩转公积金之公积金理财 > 公积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放款“快过打针” 公积金贴息贷买房相当爽(图)

来源:广州日报
中行10个工作日放出广州首笔公积金贴息贷款 而大批普通公积金贷款仍等到“颈都长”
中行10个工作日放出广州首笔公积金贴息贷款 而大批普通公积金贷款仍等到“颈都长”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凤荷)10月26日起,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正式实施公积金贴息贷款。11月6日,中行已率先发放首笔广州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目前,中国银 行已接受83位客户申请公积金贴息贷款,贷款金额超6000万元。与10个工作日完成放款的高效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批在9月中下旬成交的公积金组合贷款买家,目前仍在等待同贷书,两种贷款速度可谓“差天共地”。

  使用担保快放10天搞掂

  大源按揭负责人郑大源表示,中行10个工作日走完审批、入押以及放款的流程,买家应该是使用了商业贷款“快放”的服务,需要额外支付千分之三的担保快放费。如果是纯公积金的担保“快放”,收费则要翻倍至千分之六点五。

  广东中原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告诉记者,该公司代理的一手盘中,约有三分之一的公积金贷款买家选用公积金贴息贷款,占比不算大,目前这些申请正在等待审批,尚未到放款阶段。海珠盘江山国际负责人介绍说,公积金贴息贷款买家没有明显增多,他们目前给予公积金贴息贷款的优惠与公积金贷款买家是一样的。

  汇瀚按揭业务总监莫静认为,对于公积金新客户,如果符合公积金贴息贷款的条件,都建议申请公积金贴息贷款。公积金贴息贷款“快”在公积金的贴息额度审批和商业的审批是同步的,严格来说应该公积金审批通过才可以开始商业的审批。但是现实中,银行如果预审资料认为没问题,那就可以同步审批,这样贴息审批通过,商业也审批通过了,立即就可以盖章去过户了,故此放款大为提速。

  放款快 买楼打折也爽快

  花都某开发商对记者表示,花都公积金贷款审批要9~12个月,这些购房者本身已在审批程序等了6个月,如果花都区公积金贴息贷款的审批和放款速度能够与市区看齐,他们肯定对公积金贴息贷款无任欢迎。

  一位一手房代理商人士告诉记者,开发商只希望尽快回款,如果像二手房公积金贴息贷款那样可以做到10个工作日放款,开发商必定会对公积金贴息贷款大开绿灯,买房折扣分分钟与一次性付款看齐。

  怎样选?

  方小姐近日通过中介成交了一套天河区的物业,准备向建设银行申请贷款120万元,贷款年限为10年。她犹豫不决这笔贷款到底是全部申请商业贷款还是与老公一起申请公积金贴息组合贷款,其中100万元的最高额度作为贴息贷款部分,剩余的20万元作为商业贷款?

  亿达按揭的人员了解得知方小姐婚后已一次性购入一套荔湾区的物业,名下为配偶姓名。由于限购是以家庭为单位,所以经办人员为她以目前房贷政策计算了各个贷款方案,以商业、纯公积金贷款及公积金贴息组合贷款三个方案作比对,为方小姐选择最优的方式。

  最后经过比较,方小姐选择了在该行办理公积金贴息贷款,考虑到两方面原因:一、从办理的时间上,银行与公积金中心都为公积金贴息贷款提供绿色通道,所以李小姐可以大大节省办理时间;二、按照计算,每月贴息是549元,所谓小数怕长计,算下来一共也省了不少利息,该贴息支付会在李小姐每期还本息后的次月10日发放回其供款存折账户内。

  专题撰文:广州日报记者李凤荷

  贴息贷款中商业贷只能20年

  公积金贴息贷款目前只接受组合贷款,通常银行要求商业部分大于10万元才受理。借款人的收入证明金额需是按照纯商业月供的两倍月供。纯商业部分银行二手房可以贷款30年,但是享受贴息贷款的商业部分只能申请20年。

  根据公积金中心给出的指南,一二手房的公积金贴息贷款应该按以下步骤申请——

  (一)借款人向受托银行提交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和有关资料;

  (二)受托银行受理职工申请后,对职工有关情况进行贷前审核后,提交公积金中心审批;

  (三)公积金中心对职工贷款申请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公积金中心出具同意贷款审批意见,并将符合贴息贷款条件的贷款申请发送至受托银行;

  (四)受托银行按其商业住房贷款条件对职工贷款申请进行审批;

  (五)受托银行审批同意的贷款,在签订借款合同及办妥抵押手续后,受托银行用自有资金向借款人发放贴息贷款;

  (六)受托银行审批不同意的贴息贷款,借款人可以申请转为申请普通住房公积金贷款。

  合富房地产交易中心梁永德提醒购房者准时还款,如果连续三个月逾期还款或者累积6个月逾期还款,有可能被中止贴息。

  作者:李凤荷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11/13/content_3050185.htm report 3198 中行10个工作日放出广州首笔公积金贴息贷款而大批普通公积金贷款仍等到“颈都长”广州日报讯(记者李凤荷)10月26日起,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正式实施公积金贴息贷款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放款“快过打针” 贴息贷买房相当爽(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