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投资型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10月投连险扭亏 单月平均收益达6.35%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作者:吉雪娇

  本报记者 吉雪娇

  10月,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为6.35%,创近 5个月以来的最好水平。

  与此同时,作为“变额寿险”,集保障和投资于一体的投连险,在理财产品配置荒的当下,也再度迎来了投资者的青睐。

  随着股市的回暖,在多个月连续负收益后,投连险也迎来逆

转。华宝证券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10月,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为6.35%,这也是5个月以来的最好水平。

  与此同时,作为“变额寿险”,集保障和投资于一体的投连险,在当前理财产品配置荒的当下,也再度迎来了投资者的青睐。与以往不同的是,在这一轮热潮中,互联网渠道也成为险企销售投连险的布局对象。

  年内整体收益达8.64%

  借助上半年牛市的东风,保险公司投连险曾创下连续5个月正收益的记录,据华宝证券统计数据,今年1-5月,投连险平均收益分别为 2.24%、2.96%、7.96%、7.28%、8.71%。但随着“黑色6月”股灾降临,投连险自此并未再取得平均正收益,6-8月骤然降为-5.85%、-6.67%、-5.66%。直到9月,相对稳定的市场行情,才让与市场紧密相关的投连账户亏损程度明显收窄至-0.33%。

  据国金证券最新发布的投连险行业分析报告,纳入国金证券统计的193个账户三季度平均收益率-11.43%。133个(占比69%)账户下跌,其中57个(占比30%)账户跌幅超过20%。其中,偏股类账户三季度平均收益率为-19.75%,偏债类投连险则为-3.19%。

  不过,进入10月以来,上证指数从3150点附近再度一路上扬。华宝证券日前发布数据显示,10月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为6.35%,这也是五个月以来的首度扭亏为盈。其中 ,10月份激进型投连险指数收益11.44%,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为10.34%,截止至2015年10月31日,激进型投连险指数收于136.32点,调整后的可比沪深300指数收于66.18点。

  具体账户方面,10月排名体系内的183个账户均取得正收益。收益率名列前列账户包括:太平策略成长(21.87%)、国寿精选价值(19.29%)、泰康优选成长型(18.25%)、泰康进取型(18.02%)、国寿平衡增长(16.33%)。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虽然资本市场在6月至8月间出现大幅调整而导致投连险的单月的收益率呈现负增长,但是从长期来看其还是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整体来看,今年以来投连险依然整体取得了8.64%的绝对收益。

  以泰康人寿为例,11月10日,记者查询发现,其稳健收益型、平衡配置型、积极成长型、基金精选型、货币避险型、进取型、五年定期保证收益帐户、优选成长型投资账户8种,投资单位价值均高于年初。其中,进取型账户最新的投资单位价值为31.2755元,虽然比之6月12日时的35.0130元有所缩水,但相比1月5日的18.5601元,增幅仍达68.5%。

  类固收产品最受欢迎

  事实上,在今年6月份股市大幅调整后,大量避险资金从股市流出,三季度权益类产品遭遇大规模赎回,投资者纷纷增持固定收益类产品。不过,在市场利率下行背景下,高收益固收产品供不应求。80只互联网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多已“破三”,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也创下近3年季内最大跌幅。

  而与之相比,资产驱动型的类固定收益投连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仍保持在5%甚至6%以上,其中,根据华宝证券的监测,在11个类固定收益型投连账户中,截至9月末的最近一年的最高回报率达到8%,有4个账户的最近一年回报率在7%以上;今年以来,这些类固收投连账户回报率最高为5.93%,有4个账户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在5%以上。因此也成为不少理财平台销售最火的产品。

  其中,不少险企也选择了借助互联网来拓展自身的销售渠道。就在10月,腾讯理财通联合光大永明人寿推出两款投连险理财产品,分别为光大永明定活66和光大永明定活168,并分别设定了一定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根据理财通发布官方数据显示,这两支收益分别高达6.1%和5.6%的投连险产品,开始交易后10分钟即告售罄,销售额突破1亿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售的“投连险+互联网”模式产品共有8款,锁定期从66天到3年不等,网络合作方包括腾讯理财通、百度财富、京东金融等机构,瑞泰人寿、弘康人寿、光大永明人寿、富德生命人寿等保险公司均有所参与。

  有理财专家表示,传统投连险因投向的资产是基金、债券股票等资产,面临一定的市场波动性和不确定性,因而没有预期收益之说。但去年以来,部分寿险公司将投连账户资金投向了信托、保险资管产品、银行理财等具有类固定收益的资产,因此也具有了预期收益。“对选择类固定收益类产品,间接参与股市的投资者而言,投连险是较好的选择对象。”

money.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2/n426188160.shtml report 3145 本报记者吉雪娇10月,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为6.35%,创近5个月以来的最好水平。与此同时,作为“变额寿险”,集保障和投资于一体的投连险,在理财产品配置荒的当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