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评论汇市 > 欧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加息提升欧元魅力 欧元计债券发行量上升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汇通网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增强财政刺激的承诺,使欧洲发展中国家的借款利率下降了差不多400个基点,因为他们销售的债券是以欧元计的,不是美元计。这导致了欧元计价的债券在今年第四季度迎来3年来的最高销售,即使美元计价的债券发行有所减少。

  一家私人投资公司的高级基金经理杰尔加切夫(Sergey Dergachev)指出,一旦美联储提高目前接近零的利率,欧元可能成为主权借款国家更受欢迎的货币。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欧元计价的债券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上升。

随着欧洲央行通过购买资产扩大货币供应,从秘鲁到印度尼西亚的发债国家使发展国家地区以欧元计价的债券销售达到今年下半年的创纪录高点。这种趋势在东欧更加明显。今年最大的债券发行国家,如波兰、保加利亚等国家通过贸易、投资和文化和欧元区的联系更加紧密。

  随着欧洲央行通过购买资产扩大货币供应,从秘鲁到印度尼西亚的发债国家使发展国家地区以欧元计价的债券销售达到今年下半年的创纪录高点。这种趋势在东欧更加明显。今年最大的债券发行国家,如波兰、保加利亚等国家通过贸易、投资和文化和欧元区的联系更加紧密。

  杰尔加切夫表示,随着欧元和美元债务的利率差距预期进一步增大,以欧元计价发行的债券将更多,因为人们想从低欧元收益率获得好处,而欧洲央行测政策对此也帮忙不少。

  各国政府正急于抓住低借贷成本,随着廉价美元基金可能在短短几周内结束。

  期货市场的信号表明,美联储在12月16日加息的概率是68%。随着美联储主席耶伦告诉美国国会议员下个月加息依然只是可能,先前预测美联储会在明年3月加息猜测出现修整。

  波兰和保加利亚今年各借入超过30亿欧元。包括阿尔巴尼亚和马其顿之内较小的国家,也探索债券销售。正如德拉基10月22日所说的那样,政策制定者会考虑延期截止日原为2016年9月的资产购买计划。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今年第四季度该地区国家目前为止已经融资高达57亿欧元,使之成为2012年以来最忙碌的一年。

  罗马尼亚和立陶宛上月发行其最长期的债券,而阿尔巴尼亚出售2010年以来的第一只国际债券。

  Deka投资公司负责看管新兴市场债券的斯柯穆勒(Peter Schottmuelle)指出,欧洲央行的态度很温和加上先前宣布将实行更多量化宽松政策,这对地方债券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在2016年,市场期待随着美联储的加息,能出现体面的资金流动性。因此现在也适当做一些预先资金准备措施。

  美国美林银行的指标显示,新兴市场政府发行的美元债券的平均收益率在11月6日为5.56 %,相比之下,以欧元计价的债券收益率为1.61%。

  立陶宛在10月15日出售的10年期以欧元计价的债券收益率为1.366%。同一天,2022年截止的以美元计价的债券收益率为2.79%。

  东欧国家今年没有出售任何以美元计价的债券。相比之下,其在2014年总发行的债券高达105亿美元。去年三月份该区域的最后一个筹集美元资金主权国家是匈牙利。

  Arca SGR的基金经理帕伦博(Giuliano Palumbo)指出,随着美联储表示其将开始削减债券购买后,东欧各国政府开始重新考虑其两年前的借贷货币。

  对以美元计价的债券发行的担忧发生在2013年的夏季,当美联储缩紧可能引发了新兴市场的恐慌。 在一段时间内这不值得以美元计价发行货币。

  欧元在东欧以外的地区也赢得青睐。秘鲁上月十年内首次回归欧元市场,帮助下半年销售提振到创纪录的114亿欧元。7月23日,印度尼西亚提出12亿5千万欧元的10年期债券。今年3月,墨西哥成为收个销售欧元计价100年期债券的主权国家。

  杰尔加切夫指出,欧元的日益普及不意味着其很快取代美元成为发达国家主要的外部借贷货币。这是因为美元储备足够。

  美元发行仍将是新兴市场的主导力量。只有欧元区邻近地区,东欧国家可以很容易开拓欧元市场,其他国家还是倾向于使用美元。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1/n426019567.shtml report 2035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Draghi)增强财政刺激的承诺,使欧洲发展中国家的借款利率下降了差不多400个基点,因为他们销售的债券是以欧元计的,不是美元计。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