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债券品种 > 公司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今年公司债发行逾7300亿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讯 (记者 曹力水)当前,债券牛市行情仍在延续,公司债呈供需两旺态势。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公司债一级市场发行共有312只,发行金额约为7316.79亿元。而去年同期,公司债发行仅85只,发行金额仅为1290.50亿元。在发行利率方面,除短端品种发行利率略有上行,其 他品种基本上稳中有降。

  “资产的重新配置导致资金流向固定收益市场。这部分资金通常以理财产品和购买债券基金的形式流入债券市场。”德意志银行高级策略师刘立男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商业银行和基金公司债券需求显著恢复。今年9月份,商业银行和基金公司购买的债券规模已占到银行间市场净投放量的84%。

  近期一系列公司债新规的实施,使公司债发行规模显著增大。兴业证券分析师表示,公司债质押资格的扩围,进一步激发了市场对公司债的需求。

  当前,信用债利差已经收窄到了历史最低水平。西南证券分析师张仕元认为,伴随着公司债,特别是以交易所可质押公司债为代表的品种收益率屡创新低,不少企业都在积极筹划发行债券进行融资。在本轮公司债行情中,房地产企业是发行主力。

  在操作层面,通过将公司债抵押来放大资金杠杆的操作方式,成为机构普遍采取的投资策略。据业内人士介绍,机构通常将手中的债券进行质押,根据相应折算率进行折算后获得资金,再购买债券,然后再进行质押。

  银河证券分析师刘丹认为,随着目前部分资金回流股市,资金的风险偏好整体有所回升,债券市场资金面的不确定性有所增加。

  刘立男则认为,企业在四季度还将倾向于通过债市进行低成本融资。加上大批地方债、国债及公司债等待发行,充沛供给会导致债券市场承压。

  作者:曹力水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10/t20151110_6955977.shtml report 1738 经济日报讯(记者曹力水)当前,债券牛市行情仍在延续,公司债呈供需两旺态势。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公司债一级市场发行共有312只,发行金额约为7316.79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今年公司债发行逾7300亿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