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10年期国债期货创最大单日跌幅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受A股IPO将重启以及美国加息预期升温等因素拖累,中金所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CFTC1昨日收盘大跌近1%,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亦创4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昨日,10年期国债主力合约T1512CFTZ5收报97.290元,下跌0.97%;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12CTFZ5收报99.085元,下跌0.57%。

  此前市场就有分析认为,股债之间的跷跷板效应意味着债市牛在短期将受到撼动。华创证券屈庆10月指出,从9月下旬开始,交易所资金利率开始出现小幅回升,与银行间利率之间的负向差值较之7、8月份缩窄,可能是出现了之前股市资金回流的逆过程。屈庆当时确信,股债还是以跷跷板效应的眼光去看待,谁将最终胜出,后期应会有答案。

  而在上周五IPO重启和美国公布非农数据强劲消息后,债市调整终于到来。目前债市的短期利空十分明显:IPO重启意味总有一部分资金会从债市撤离;股市反弹带动风险偏好有所提升;货币政策放松节奏放缓(三季度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第一次使用“不能过度放水,妨碍市场的有效出清”的措辞);对交易所债市杠杆率过高的担忧。中财

money.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0/n425854798.shtml report 590 信息时报讯受A股IPO将重启以及美国加息预期升温等因素拖累,中金所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CFTC1昨日收盘大跌近1%,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5年期国债期货主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