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动态 > 金饰报价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北京金饰品价格跌回五年前 每克下调11至13元

来源:新京报

  价格每克下调11至13元,内部人士称与国际金价持续下跌有关;有分析称现在并不是抄底黄金好时机

  新京报讯 国际金价连跌6天,终于波及国内金饰品价格。11月9日,北京多家金店调低金饰品价格,来自北京菜百公司(下简称菜百)、中国黄金集团、北京工美集团等数据显示,黄金千足金每克由此前的289元变为278元;足金由每克286元变为每克275元,黄金饰品价格每克下调11至13元。

  “观察历年金价发现,此次下调价格后,黄金饰品价格与五年前水平差不多。”菜百相关负责人这样来形容此次金饰品价格下调力度。

  而回顾北京金饰品价格,7月22日,千足金、足金价格也分别调低至278元每克、275元每克,不过这样的价格只维持了1个多月,随后又有所上涨,除此之外,近年来,金饰品价格高于本轮调价后的水平。

  北京金价调整背后是国际金价的波动,菜百一位负责人对新京报表示,这次国际金价跌破了1100美元每盎司,这算是一个调价的节点。

  从10月30日至11月8日,国际金价延续了连续6个交易日的下滑,盘中一度跌至1090美元每盎司。

  黄金钱包首席研究院肖磊则表示,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尤其是在10月议息会议之后,美联储加息预期攀升,美元走强,使得金价走低。此外,美国10月份非农数据的利好给美联储年内加息提供强劲支撑,促进美元升温。

  释疑

  国际金价如何影响金饰品价?

  黄金作为一个国际联动的市场,金饰品的价格也会受国际金价波动的影响,到底如何联动?

  “同城的大商家之间会有默契,调价一般会比较同步,不会恶性竞争,这样保证黄金市场的良性循环”,高级黄金分析师凌丰田表示。

  目前我国金店采购价格主要参照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价格,参照上海金价,普通金饰品的价格会在上海金价基础上每克增加50元-80元,低于50元时,金饰品价格会上调,高于80元时会下调。

  本轮金价下跌,上海金价一度逼近223元每克,与调价前的千足金289元每克差价为66元,接近调价临界点。

  “上海金价是从国际金价来的,金饰品价格一方面要跟踪实时金价,另一方面又要考虑市场接受度,目前来看,首饰不会天天变,但有一定弹性”,凌丰田表示。

  对于未来金饰品定价方式,凌丰田透露,为使首饰价格透明化,以后可能会挂钩国际金价,实时浮动,不过需要价格、运营、风险体系成熟后才能推行。(刘素宏)

  分析

  现在抄底黄金并非好时机

  如果你想重演中国大妈抄底黄金的故事,那可能要留神,多位分析师提示了市场风险。

  黄金钱包首席研究员表示,本轮黄金下跌主要是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带来恐慌性抛售,导致金价暂时下跌,仅限于资本市场,而实体市场的需求并未受冲击,因此短线反弹的机会仍在。不过,从投资来看,美联储加息这只靴子真正落地后,金价才会真正反弹。本轮波动会触及1000美元每盎司。

  中国宏观对冲研究院院长付鹏认为,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会加息,美元利率水平抬升,这时候黄金价格就是下降的。而且黄金真正意义上的避险是规避金融体系内的全球流动性通缩,例如银行破产这类风险,并不意味着买了黄金一定会保值。黄金真正的投资时机要等待三个时机,全球性通胀结束,大宗商品周期开启,黄金供需变化。今年大宗商品周期刚结束,目前处于缓冲期,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走出缓冲期。(刘素宏)

money.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0/n425853564.shtml report 1728 价格每克下调11至13元,内部人士称与国际金价持续下跌有关;有分析称现在并不是抄底黄金好时机新京报讯国际金价连跌6天,终于波及国内金饰品价格。11月9日,北京多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