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干货:血拼双11花钱更省 买的咋比卖的精?

来源:搜狐理财

  一年一度的双11就要来了,那些发誓“再买就剁手”的小伙伴,估计今年“管手”的难度加大了,因为各大电商不但在商品类别上更诱人,而且力推“赊账”式消费。电商大搞的“赊账”式消费,已成为除了传统信用卡之外的新选择。怎么样花钱更省,双十一前我们一块儿聊聊吧!

  一句话说"赊账"

  “花呗”,是由蚂蚁微贷提供给消费者“这月买、下月还”的网购服务,支持天猫和淘宝相关商户或商品。授信额度在3万元以内,一般为3000元至6000元,用户最多可享受41天免息期。

  京东“白条”,是消费者在京东购物便可申请最高1.5万元的个人贷款支付,但实际中,一般授信额度在3000元至5000元,用户自消费日起最长享受30天免息期,可选择在3个月至24个月内分期还款。

  苏宁“全民授信”,可享受先消费后付款、提额等优惠。消费者实际购买中使用可以享受最高20万元的消费额度,优惠期内30天免息。

  ◆提示◆

  “赊账”虽然给“兜比脸还干净”的小伙伴一条生路,但也要注意,如果你的网购账号不幸被盗,还让人盗刷了额度,还款还得你自己还哦。对此,也没啥好办法,只能严防死守自己的账户,不要向任何人透露。

  网购分期也要按时还,否则...

  我们知道信用卡如果不及时还款,会让银行催的,严重的还会受到法律的惩治。而网购分期不还,同样会让你声誉受损。别以为网购就能用“亲,再等我两天好不好”这么肉麻甜腻的话来谈条件,在欠钱不还这件事儿上,电商也不是吃素的。据说电商内部分工明确,并且有专门针对恶意欠款用户的部门,想欠债不还?他们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的。

  活生生的例子在京东“白条”已上演。某用户以分期的方式购买一部手机,之后未按照约定支付货款,被京东直接诉至法院,要求支付相应货款、服务费及违约金共计6482.55元。虽然数目不大,但京东却不怕费时费力地将用户告上法院,可见其“敲山震虎”的决心。而这位用户不仅支付了这些费用,还留下了信用“污点”。

  花钱更省的妙招

  有钱要买,没钱赊账也要买。血拼双十一,花钱更省得从这几个方面入手——

  第一,列好清单,对比价格。双十一到来之前,最好是现在,请你想好你要买什么,不要因为买而买。如果真的不需要,那就没有必要跟大家挤着上双十一这趟火车。物流慢的要死,你一个月之后再收到货还能确定这个是自己想要的吗?如果你确实有东西要买,请你列好清单,从现在开始搜索各家店铺,记录产品现在的价格。双十一临近,商家都会把产品调回没有折扣时的价格,这样你根本看不出这个产品到底比平时便宜了多少。趁现在没有调价,赶紧选好记录好,然后双十一价格出来后做一个对比,如果真的很便宜,那就果断拿下。

  第二,提前购买预售商品。很多电商推出了预售,就是想可以在双十一之前有部分货品提前开卖,打折与双十一相同,消费者只要先付个订金,双十一再付尾款,就不用担心抢不到了。以家电为例,付99元订金,双十一当天付尾款即可。不足之处是,预售商品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换,但产品有质量问题还是可以维权。

  第三,如果你想买,请赶早。这个很重要!能熬夜的就熬一下吧。一般商家都会额外给购物的前几百名一些别的赠品,也就是说,你花的是一样的钱,但是人家早买的有可能赠品是你的二倍。实力雄厚的商家玩的更大,前几名可以免单的也不是没有。还有可以抽奖的。还有,一般的商家发货的都是按时间顺序的,想早点收到货,那么请你早些下单。

  第四,买之前检查好你的收货地址。这个也很重要。每年双十一发丢的货不知道有多少。一定要看好,你到底是发往哪个地址的,收件人是否正确。电话是否匹配。真心不建议拍完发现错了地址,再跟客服联系改的。因为你联系顾服改地址的时候有可能这个货已经发出了,再想改,不可能,双十一物流那么忙,快递公司哪有时间理你。再有,就算你跟客服联系上了,也把正确地址发给她了。你就能保证她记着给你改吗?她一天要接待成百上千的顾客,偶尔忘了,那么你的货还是会发到错误的地址。也许你会说,这个是客服的错。发错地址是商家的不对。但是这个时候你还说这个有什么用。快递已经发错,说到底,不方便的是自己。更有甚者,都已经搬家了,还留原来的地址,你是打算让新的住户收货么?所以,为了省去不必要的麻烦,拍下付款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地址。

  第五,一定要看清产品的规格和种类。商家标的明确,你没看清,买错了。只能自认倒霉。衣服之类的还好,生鲜食品是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的。所以,货到了你手里,再想退,不可能的。就算投诉到天猫也还是一样。不会判顾客胜诉的。这个的确不是偏袒商家,页面上有详细说明,你既然买了,就说明认可了产品。所以到哪儿都说不出理去。

  第六,用好“后悔权” 省掉运费险。对于退货运费险,精明的消费者也可以省掉该费用,一些商家今年双11期间针对会员或特定商品赠送运险。比如在天猫上,除非你不是会员,而且买的商品也不参加双十一活动,否则都无需自己掏钱购买,就可以获得免费退货。另外,在双十一买的东西,遇到质量有问题等应及时维权,对于所有质量流程,消费者都可以直接在线发起维权,首先跟商家沟通,未获解决后可以再向平台投诉,甚至可以投诉到当地消委会。

  快递来时,一定要开箱验货。快递来时,一定要开箱验货。快递来时,一定要开箱验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0/n425853000.shtml report 2395 一年一度的双11就要来了,那些发誓“再买就剁手”的小伙伴,估计今年“管手”的难度加大了,因为各大电商不但在商品类别上更诱人,而且力推“赊账”式消费。电商大搞的“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