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债基年内可能有波回调 长期牛市趋势未改变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晚报
  债基年内可能有波回调

  今年真是债券大年,也是债基的春天。今年以来,收益最好的债券基金涨幅达到30%以上,截至11月6日,共有36只债券基金今年的收益超过20%。

  “我觉得放在债市里稳定。”风险偏好低的投资者小徐就看好债基,认为这是细水长流的一个投资品种。在过去七八年时间里,债券市场主要经历了四轮牛市和三轮熊市,牛市主要有2008年、2010年、2012年、2014年到2015年,熊市主要是2009年、2011年和2013年,不过,2009年和2013年债券基金通过利息收入、可转债或股票投资收益,弥补了债券价格损失,平均取得正收益。统计数据显示,以过去7年半业绩来看,能够翻番的债券基金有3只,对应5个基金份额,其中2只基金或4个份额为易方达旗下债券基金。

  债基后市如何?中欧基金的基金经理赵国英指出,短期内有四大因素可能会导致债券在未来1至3个月内迎来一波回调。首先,经过7月以来的这一轮债券牛市,交易户普遍仓位较重,杠杆比例偏高,市场已经具备调整的力量;第二,从近期公布的一系列数据看,四季度宏观经济有望企稳,甚至会有所改善;第三,股票市场的回暖也必然会对债市造成资金分流;第四,人民币纳入SDR后汇率的不确定性增强可能会成为引发市场调整的导火索。

  虽然多种迹象显示,债市短期内有可能调整,但这仍然只是大牛市格局中的一次小调整,债券市场长期牛市的趋势并没有改变,只不过可能会从“快牛”变成“慢牛”。赵国英指出,从市场的角度看,经历过去几个月权益市场的大幅调整,投资者整体风险偏好已发生了变化,而债市有效供给正持续处于历史低位,再加之资金面在央行的呵护下仍将持续宽松,赵国英认为债券牛市大概率长期可持续。 (来源:北京晚报)
money.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cs.com.cn/xwzx/zq/201511/t20151108_4835434.html report 988 债基年内可能有波回调今年真是债券大年,也是债基的春天。今年以来,收益最好的债券基金涨幅达到30%以上,截至11月6日,共有36只债券基金今年的收益超过20%。“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债基年内可能有波回调 长期牛市趋势未改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