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债期货跳水预示债市拐点?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

  上周五,国债期货跳水,国债期货价格连续收阴,机构对此颇为谨慎。

  上周五,中国10年期国债期货和5年期国债期货都快速走低,截至收盘分别下滑0.36%和0.19%。从10月28日触及高点之后的8个交易日里,有6个交易日中国10年期国债期货和5年期国债期货价格表现为下跌,周线图上连续两周收阴,累计跌幅分别为0.58%和0.26%。

  北京某不愿具名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债券市场已经进入了调整态势,收益率偏低,后面要看实际的保增长力度。如果效果不好,需要货币政策的保驾护航,收益率会继续下降。

  上周五,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财新峰会上表示,从金融危机的教训中,需要反思3%的财政赤字率红线、60%的负债率红线是否可以调整。九泰基金认为,国债期货大跌的原因可能是中国财政刺激将继续加码,朱光耀副部长的发言可能预示明年财政赤字率超过3%,国债和地方债发行可能大量增加。

  南方某债券型基金经理表示,7月份新股发行暂缓,万亿资金没出去,很大一部分进入了债市。上周五证监会宣布将重启新股发行,大家担心债市的资金可能会回流股市。

  在债市面临调整的同时,股市近期节节走高,部分债券型基金近期面临较为严重的赎回。北京某大型基金公司债券型基金经理告诉记者,债基被赎回可能才刚刚开始。但也有基金公司表示,旗下债券型基金无明显赎回。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109/n425683050.shtml report 879 中国基金报上周五,国债期货跳水,国债期货价格连续收阴,机构对此颇为谨慎。上周五,中国10年期国债期货和5年期国债期货都快速走低,截至收盘分别下滑0.36%和0.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