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用卡不激活不收费!假的!

来源:我爱卡

  信用卡不激活不收费!假的!

  你手中有“睡眠卡”、“僵尸卡”吗?或许是为了获得办卡小礼品,或许是为了帮朋友充卡量,手里的卡片一大把,而真正用到的没几张。

  可能你被告知,不开卡就不收费,银监会也明确规定:“信用卡未激活不能扣收持卡人任何费用。”然

而,办理了信用卡不激活,就真的不收取任何费用吗?

  真实案例:

  张女士说,大概今年4月份,她接到兴业银行一个征办信用卡的电话。考虑到自己有这方面的需求,张女士于是答应办一张,并顺带提出要办就办一张大额信用业务的卡。前几天,张女士的手机接到兴业银行发来的一条短信。上面说,张女士需缴纳信用卡年费2600元,且本月21日前就得缴纳。张女士一看有点慌神儿:“我这张信用卡还没激活呢,银行怎么就要收取年费?何况业务员从未告诉过我还有这么一说。”

  我爱卡分析师:虽然银监会有明文规定,不激活不能收费,但是,不激活收取费用的现象仍然存在。主要是因为,银行为这种卡提供了一些与其他卡片不同的特定的“增值服务”,从而变相扣除年费。因此,在申请信用卡时,还应注意哪些卡片会产生费用。

  也就是说,有些卡片即使不开卡也会有费用。我爱卡分析师指出,白金卡就是其一,由于白金卡通常会有很多增值服务,因此不少银行的这一卡种是要收取费用的。还有一种就是特殊材质或特殊卡种的卡片,比如如会散发香味或是有夜光功能的一些卡片,本身制作成本较高,因此也会收取相关费用。

money.sohu.com true 我爱卡 https://money.sohu.com/20151105/n425338017.shtml report 1207 信用卡不激活不收费!假的!你手中有“睡眠卡”、“僵尸卡”吗?或许是为了获得办卡小礼品,或许是为了帮朋友充卡量,手里的卡片一大把,而真正用到的没几张。可能你被告知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