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股市大涨 理财仍需稳健

来源:好规划网

  今天的股票市场异常给力,上证指数上涨4.3%,收于3459.64点。这是股市在8月24日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后创出的新高点,而创业板指涨幅更是超过6%。各大板块普遍上涨,其中非银金融、计算机和通信 行业等涨幅居前。两市只有4只股票下跌,这么难得的行情,真是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啊。

  数据来源:好规划基金研究中心;

  1市场解析

  本周市场其实有几个关键词。

  第一,大佬落难。周末,刚刚传来上海破获特大操纵期货市场案的消息后,私募大佬徐翔涉内幕交易被捕的消息就刷爆朋友圈。大佬落难的背后是国家对金融市场的重拳整治,据说证监会在10月份总共开了24.84亿元的罚单,日前中央各巡视组已经进驻了21家金融系统单位进行“体检”,从“救市”到“治市”,对金融市场长期稳定发展还是有一定的提振作用。

  第二,SDR。之前就有消息,称IMF今天会对人民币是否加入SDR进行评估。不过,最新消息是评估推迟到月底了,不管时间如何,这次人民币通过评估的概率还是挺高的,会对金融市场有较深远的影响。

  第三,十三五规划。昨天晚间正式公布了“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可以说是中国能不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路线图,有望形成新的投资机遇。

  2市场展望

  今天的上涨是自9月份以来,上证指数第三次站上3400点。第一次发生在10月20日,不过只站了一天,第二天就遭遇了一百多点的大回调;第二次发生在10月23至27日,算是站稳了3个交易日。人家重庆数学美女用“斐波那契数列”来炒股,咱们这一次是不是也用数列算算,说不定上证能够在3400点站上5个交易日呢。

  玩笑归玩笑,目前股票市场确实存在继续上涨的可能。虽然宏观经济不景气,但是中央对未来五年稳步增长在6.5%以上的表态还是稳定了市场信心,10月PMI与9月份持平说明宏观黑天鹅的可能性不高。而流动性相对比较充裕,宏观流动性存在向股市流动性传导的可能。但是,股票上涨的空间并不高。其一,十三五规划虽然会形成很多投资热点,但是并没有全局性的超预期主题,其二,作为“春江水暖鸭先知”的产业资本,经历7-9月的大幅增持以后,增持规模已经明显回落。据此,好规划分析师还是认为反弹时间可以延续,但空间依然有限。

  3配置建议

  11月份同样有几件大事。其一,东方外交旋风继续前行,习主席在完成对美国和英国的访问后,将出访越南和新加坡,仅从资本市场层面看,有可能继续出现新的主题热点,而从长远看,密集的出访交流表明中国将会在全球治理体制的变革中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其二,人民币有望加入SDR,其对金融体系产生的长远影响不可低估。

  1.好规划理财师建议投资者可以对资金在股票和债券之间选择一个合适的比例配置,股票博收益,债券控风险,鸡蛋不放在一个篮子里,更何况债牛行情延续,走过路过不应错过,中长期利率债是吸引力相对较高的品种。

  2.对于相对激进一些的投资者,注意市场热点概念的轮动,创业板会比主板有更多机会,手痒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二胎、环保、民生、区域化、共享等主题的股基(包括偏股混合型),注意冲高回落风险。

  3.对于长期投资者,好规划理财师建议继续推荐业绩相对稳定的成长型和稳健型基金。

money.sohu.com true 好规划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1105/n425323885.shtml report 2006 今天的股票市场异常给力,上证指数上涨4.3%,收于3459.64点。这是股市在8月24日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后创出的新高点,而创业板指涨幅更是超过6%。各大板块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