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债券品种 > 金融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开债需求平稳 短债备受青睐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在债市行情陷入盘整之时,国家开发银行3日公开招标的五期增发债券需求总体平稳,体现了刚性配置力量的支撑,但个券分化有所加剧,机构对长债的兴趣降温,短债逐渐受到青睐。市场人士指出,货币政策再放松后,目前较平坦的收益率曲线令短债的相对价值显现。

  国开行昨日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18期、第20至23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券,为一组覆盖1至10年关键期限品种的固息“福娃债”。据交易员透露,此次1年至10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分别为2.45%、2.9942%、3.1979%、3.4743%、3.4202%;投标方面,各期债券认购倍数分别为5.03、3.52、3.385、2.35、2.35。

  对比中债估值数据,此次除10年期国开债与二级利率持平外,其余各期限均不同程度低于二级市场利率,尤其是1至5年的中短期限品种,低于二级的利差达9至15bp,其认购倍数也高于7年和10年期品种。其中,1年期债券不仅利差最大,认购倍数也在各期限中居首,交易员更指出,此次1年期债券边际认购倍数高达11.89倍,足见机构的追捧热情。

  市场人士指出,国开债总体需求平稳,显示尽管债市收益率已低,但在缺资产环境下,仍受到需求端的支撑,而经过9月底以来一轮行情,长债收益率大幅下行,收益率曲线变得非常平坦,加上货币政策宽松,令短端债券利率进一步向下的想象空间上升。(张勤峰)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104/n425191274.shtml report 672 在债市行情陷入盘整之时,国家开发银行3日公开招标的五期增发债券需求总体平稳,体现了刚性配置力量的支撑,但个券分化有所加剧,机构对长债的兴趣降温,短债逐渐受到青睐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