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外资银行首发大额存单 汇丰首期利率上浮45%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记者马文婷)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宣布,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首期大额存单,由此成为首家发行个人大额存单的外资银行。这也是存款利率上限全面放开之后,外资银行推出的首期个人大额存单。

  记者了解到,汇丰中国 首期发行的个人大额存单提供3个月和12个月两种期限选择,年化利率分别为1.595%和2.175%,个人认购起点金额为30万元人民币。根据央行最新的基准利率计算,两种期限的大额存单均较基准利率上浮45%。

  事实上,从7月30日起,个人大额存单的发行机构扩容到102家,更多中小型商业银行,尤其是城商行加入了大额存单的战局,汇丰则是首家加入大额存单争夺战的外资银行,记者了解到,为吸引担心资金安全又看重利率的投资者所关注,大额存单利率的上浮水平也不断走高。

  6月15日首批9家大额存单发行银行,大额存单的利率较基准利率均上浮40%左右,随后随着更多中小银行加入大额存单发售行列,大额存单利率也有不同程度上浮,例如10月发行大额存单的恒丰银行,其一年期大额存单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42%,而青岛银行、河北银行等城商行,则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45%。除了利率之外,为吸引客户,一些银行还推出了其他服务,例如民生银行可以在手机客户端购买大额存单,光大银行对大额存单支取实行“靠档计息”,也就是说,不按支取日期活期挂牌利率计息,而是按照实际存期满足的最长期限产品利率计息。

  汇丰中国副行长兼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总监李峰表示:作为重要的存款类产品,大额存单丰富了个人投资者的选择,更好地满足了投资者对资产配置的流动性管理需求。此外,大额存单发行主体拓展至外资行,为这一市场引入了更广泛的参与者。汇丰将以利率管制基本放开为契机,不断提升金融产品的自主定价能力,积极参与并推进市场化利率机制的健全和完善。

  作者:马文婷 (来源:京华时报)
money.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04/t20151104_6893536.shtml report 1661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宣布,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首期大额存单,由此成为首家发行个人大额存单的外资银行。这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外资银行首发大额存单 汇丰首期大额存单利率上浮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