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广州首套房贷利率再松绑:交行中信现8.5折优惠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陈周琴

  昨日,信息时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自央行降息后,目前广州地区的部分商业银行对房贷利率也进一步“松绑”,除外资银行之外,有两家股份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最低可打8.5折。这是时隔近两年后,首套房贷利率在国内银行业中实现8.5折的回归。

  最低8.5折仅面向

优质客户

  “目前8.5折的利率主要是面向优质客户,普通客户一般是8.8折。”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该行对申请8.5折的客户,具体的门槛要求首付款在4成以上,商业贷款100万以上,此外,客户的月收入是月还款额的3倍以上,且无征信不良机率,就职单位为世界500强或达标的沃德财富客户,及私人银行客户。

  另一家执行最低8.5折的是中信银行,不过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相关人士也对记者表示,“肯定不是无条件的,对客户同样有门槛要求。”不过,具体有哪些门槛,并未详细透露。

  除了交行和中信之外,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方面也对记者表示,“根据与按揭楼盘合作方的协议情况以及客户的信用记录,首套房最低可以申请9折,不过也有8.5折的个案出现,但数量很少,要特别审批。”除了上述银行之外,还有不少商业银行对房贷利率进行微幅下调。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除了最低8.5折之外,三家国有银行的利率也较为优惠,其中中国银行的首套房最低可执行基准利率的8.7折,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最低可执行基准利率的8.8折。此外,兴业银行在广州地区的首套房贷也由原本的9折调整至8.8折。而在二套房方面,广州地区对于利率的调整则并不大,多数执行基准上浮10%的利率,首付也依然是7成。

  首套房利率或进一步下调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25%。根据第三方金融垂直搜索平台融360的统计,截至10月20日,全国共有18家银行执行首套房首付2.5成的新政。

  融360房贷分析师尹江宁认为,首套房首付调至2.5成,意味着新一轮楼市宽松政策重启,对于购房者来说,购房的另一个最好的窗口期或已形成。目前中国经济制造业和消费数据并不乐观,股市也较为疲弱,刺激房地产市场可能是提振中国经济的最后一个办法,也是风险最大,但效果最明显的办法。未来,首套房首付2.5成将全面落实。

  “此外,上周的“双降”进一步增加了银行的可贷资金,可被用于房贷业务的资本也会增加,个人申请房贷会更加容易。同时,银行可能会提供更优惠的房贷利率,全国范围内提供优惠利率的银行也会增多。随着银行房贷业务的优惠增加,首套房贷款利率可能会继续下调,二套房贷款利率有望松动。对房企来说,开发商从银行贷款的利率可能会降低,融资成本相应也可能降低,这将刺激开发商花更大的成本拿地、盖楼。” 尹江宁表示。

  广州各银行最低利率折扣

  交通银行 8.5折

  中信银行 8.5折

  建设银行 9折(个别8.5折)

  中国银行 8.7折

  工商银行 8.8折

  农业银行 8.8折

  兴业银行 8.8折

money.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104/n425180925.shtml report 2882 昨日,信息时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自央行降息后,目前广州地区的部分商业银行对房贷利率也进一步“松绑”,除外资银行之外,有两家股份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最低可打8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