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绩优债基掀起分红潮 年内累计分红达165.18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受益于三季度债市的火爆,债券基金今年以来整体取得较高回报。10月以来,债券型基金开始密集向投资者派发“红包”。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26日,今年债基分红金额累计已达165.18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总和,债券型基金今年累计分红的产品数量和规模相继创下新高。

  受益于三季度债市的火爆,债券基金今年以来整体取得较高回报。10月以来,债券型基金开始密集向投资者派发“红包”。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26日,今年债基分红金额累计已达165.18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总和,债券型基金今年累计分红的产品数量和规模相继创下新高。

   受益于三季度债市的火爆,债券基金今年以来整体取得较高回报,进入10月以来,债券型基金开始密集向投资者派发“红包”。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26日,今年债基分红金额累计已达165.18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总和,债券型基金今年累计分红的产品数量和规模相继创下新高。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近期股市行情好转,债市收益率出现下降,但在货币整体宽松的环境下,从长期看,债券类资产仍具有配置价值。

  大比例分红

  今年债券基金的业绩表现非常抢眼,不少业绩优秀的基金也于近期陆续实施分红,无论从分红的金额还是次数来看,债券型基金的分红力度都着实可观。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市场共有303只债券型开放式基金进行分红,分红总额达到165.18亿元,远超去年280只债基产品77.56亿元的分红规模。

  其中,不少基金公司多次大方派出红包,以回报债券产品的投资者。据数据统计显示,国投瑞银旗下的国投瑞银双债增利A、C今年以来已经派出10次分红红包,而国投瑞银中高等级A、C则均实施9次分红。另以鹏华基金为例,截至10月26日,公司旗下有17只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的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超过8%,旗下债基今年以来累计分红19次,其中鹏华产业债和鹏华纯债今年以来已经进行了4次分红。

  与此同时,不少绩优债基进行大比例分红也成为此次分红潮的主要特点。10月19日,南方聚利1年定期开放债基和南方金利定期开放债基发布公告,将以9月30日为分红基准日,实施年内第三次分红,今年这两只基金共计发放红利高达近8000万元。

  出色的业绩无疑是分红的保证。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南方通利A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1.52%,在同类可比的68只债基中排名前五,其过去三个月、过去六个月及过去一年的净值增长率也位居同行前十;南方通利C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1.81%,在同类可比的47只债基中居于前三位置。

  在基金人士看来,近期债市行情走好,债券基金持续得到资金流入,基金公司大手笔分红是为了后市持续推进而释放的利好。从基金公司层面而言,有稳定业绩回报的债券型基金通过积极分红来吸引客户,可以带动债券产品规模的增长。

  债券牛市并未结束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的火爆,令债基产品的数量和规模有了大幅度提升。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债券型基金的资产净值规模为4546.67亿元,创年内新高,比7月末规模增加482.58亿元,增幅达11.87%。

  而近期,由于股市逐渐回暖以及“双降”引发的货币宽松,市场对债市可能面临的收益率下降问题感到担忧。但在不少机构眼中,在资产配置荒的背景下,个人资产配置正在走向多元化,债券类产品仍具有配置价值,债券牛市并未结束。国泰君安首席债券分析师徐寒飞认为,此次“双降”对债券市场的影响偏正面,债券市场的上涨迎来新的催化剂,债券市场有望延续上涨趋势。徐寒飞表示,预计债券市场未来仍有新的催化剂出现,所以仍可持仓等待。

  博时安丰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经理魏桢认为,债市步入慢牛趋势。短期市场如果跑得太快有预期落空的可能,可继续保持冷静和耐心,等待新逻辑的出现。魏桢认为四季度债市仍处于较为有利的环境,但突破前期低点需要更低预期的经济表现或宽松政策的不断触发。

  鹏华丰泰基金经理戴钢则表示,目前债券存在明显的配置价值,主要原因是当下中国经济内生性动力还较弱,但是货币政策的放松与全球其他国家相比还比较谨慎。为提振经济,央行需要出台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但受周期因素影响,经济在短期内也难有较快增长,因此资金面和政策面都利好债券市场。

  作者:张莉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money.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511/t20151103_4831765.html report 3340 受益于三季度债市的火爆,债券基金今年以来整体取得较高回报。10月以来,债券型基金开始密集向投资者派发“红包”。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26日,今年债基分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绩优债基掀起分红潮 年内累计分红达165.18亿(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