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12月会议前 你需要关注的六件事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联储10月出乎意料地发表了鹰派声明,暗示可能会在12月的会议上考虑上调短期利率。当然,加息的决定仍取决于未来几周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以及决策者如何解读这些数据。

  下一次FOMC会议尤其引人关注,将在12月15-16日举行。据华尔街见闻财经日历和彭博总结,会议之前,我们应该关注以下重要数据和关键人物的态度:

  1. 三季度GDP

  美国商务部周四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1.5%,较二季度3.9%大幅下滑,低于彭博预期的1.6%。但经济学家认为,受庞大库存拖累,经济增速放缓只是暂时的,对美联储政策的影响不大。经济增速对于美联储实现其两大目标,即通胀稳定和就业充分,至关重要。三季度GDP的修正数据将在11月24日公布。

  2. 通胀数据

  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最钟爱的通胀指标。这次会议和12月会议期间公布的PCE数据尤其关键,分别在10月30日和11月25日公布。上周五(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PCE物价指数同比0.2%,低于去年同期的0.3%,仍远低于美联储的目标值2%。而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仅增长0.1%,创下今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增速。

  对美联储来说,通胀水平非常重要:如果工资和物价上涨开始加速,则意味着闲置产能开始降低,美联储就会考虑更早地加息。

  3. 就业数据

  美联储非常关注就业数据。在12月美联储会议之前,还有两个月的非农数据分别在11月6日和12月4日公布,美联储官员以此判断就业状况离充分就业的目标还有多远。

  9月的就业数据较为疲软,新增非农业就业人口仅有14.2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0.1万人,9月失业率仍维持5.1%水平不变;劳动参与率时隔四个月首次出现下降,再度刷新37年来新低。美联储在10月决策声明中预计长期失业率为4.9%。

  4. 美联储主席Janet Yellen

  在未来几周内,耶伦将会有三次公开露面:11月4日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12月2日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演讲,12月3日出席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听证会。尽管11月4日的听证会与经济不相关,但耶伦作证的回答有可能涉及货币政策。而耶伦在后两次公开露面将更多地谈论对经济增长前景的看法。

  5. 美联储副主席Stanley Fischer

  作为美联储的二号人物,Fischer的每一句话对外界来说都非常重要。费希尔将于11月4日在全国经济学教俱乐部发表纪念演讲。Fischer曾在10月11日预计,“今年稍晚”美联储会加息。

  6. 纽约联储行长William Dudley

  纽约联储银行行长William Dudley将于11月12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内容涉及经济前景及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William Dudley被认为是仅次于美联储主席Janet Yellen和副主席Stanley Fischer的三号人物,因此他的讲话很有分量。他是美联储温和派官员的核心人物,他的态度被视为美联储政策的风向标。

  此外,我们还应关注美联储11月18日即将公布的10月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披露更多的决策细节。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报道,美联储在10月声明中称,美国经济仍以温和速度扩张,这使得下次会议上加息是一个可能的选项。在做最后加息决定时,美联储将评估实际和预期情况,看就业和通胀是否朝着目标水平前进。不过,美联储并没有承诺今年一定加息。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1103/n425037212.shtml report 1526 美联储10月出乎意料地发表了鹰派声明,暗示可能会在12月的会议上考虑上调短期利率。当然,加息的决定仍取决于未来几周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以及决策者如何解读这些数据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