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明年元旦起或可4折买车险

来源:中国经济网
  长沙晚报讯 (记者 肖娟 实习生 程美君)今年6月1日,6个试点地区启用新版商业车险条款费率,保费最低能打到4折。而目前,长沙最低折扣普遍在7折左右。4折车险何时惠顾星城一直是广大市民的疑问。

  近日,保监会表示,正在试点推进的商业车险市场化改革,将从现有的6个试点地区扩大到18个试点地区。从2016年1月1日起,湖南等12个地区将纳入商业车险改革试点范围。

  消息

  车险费改进入第二波

  6月,黑龙江、山东等六地保险公司率先开始车险费改试点,六地车主使用新的行业车险条款和费率。

  从明年1月1日开始,商业车险费改试点范围扩大,湖南、天津、内蒙古、吉林、安徽、河南、湖北、广东、四川、青海、宁夏、新疆等12个保监局所辖地区将纳入商业车险改革试点范围。这意味着车险费改进入第二波。

  车险费改试点范围扩大的消息最早是从央视传出来的。记者从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查到了这条消息。记者咨询了星城保险业人士。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阳继泽告诉记者,这个消息是真的。“按照规定,第二批试点将于明年1月1日开始,意味着湖南保险业只剩下2个多月的时间准备。为此,近期行业还组织了相关培训。”

  影响

  车险将按车型、驾驶行为等定价

  对于这条消息,广大车主奔走相告。部分车主表示差异化保费早应推广。“这对文明驾驶、遵纪守法是一种鼓励,从而降低事故率,值得推广。”

  但也有车主表示,新规也有不合理的地方。“不管有没有违法,出了事故机动车都需要赔付非机动车和行人。这也会导致车主赔付次数增加,从而导致次年保费上浮!”

  车险费改对车主都有哪些影响呢?业内人士的普遍观点是,车险费改后,车险将按车型,而不是目前的新车购置价来定价。以两款市价28万元的车为例,一款是高端品牌的低配车,另一款是普通品牌的高配车。但因前者零部件贵,所以保费也更贵;后者零部件便宜,所以保费也相对便宜。

  此外,车险价格与车主的驾驶行为相关,多次出险者、交通违法者等可能面临车险费率上浮的风险。

  提醒

  奖优罚劣力度大,请做中国好司机

  保监会数据显示,6-8月,试点地区约77%的消费者保费同比下降,约23%的消费者保费同比上升,但只有9%的客户涨价超过20%。

  哪些车主可以获得保费优惠,哪些车主可能面临车险“涨价”?对此,阳继泽表示,商业车险的改革更加强调风险与费率挂钩,“根据出险概率来定价,奖优罚劣:低风险车主将获得更多优惠,高风险车主车险价格会上浮。”

  星城一产险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险费改后,“奖优罚劣”的弹性空间更大,因此,对于车主而言,安全驾驶减少事故发生是获得车险优惠的不二法门,而如果是小赔付,通过不报案获得无赔款优待系数的折扣,将有利于实现价格优惠。

  温馨提示

  请注意!这些人要多交保费

  1.多次出险者:

  频繁出险型车主需小心。

  2.交通违法者:

  闯红灯、压红线等交通违章行为,不只是扣分罚款哦,保费还可能上浮呢!

  3.零整比高的车:

  车不贵,但零配件贵,维修成本高和高保费更配哦!

  4.信用不良的车主

  这个就不好说了,只能说保险公司管得还挺宽的,这可是跟国际接轨呢。

  5.行车里程数高者

  开得多,保费交得多,很公平很合理。

  6.被认为不安全的车型

  跟你买车一样,保险公司也关心你这车安不安全,到底出险率几何。

  7.有不安全驾驶习惯者

  酒驾开车,这个真不可以有。

  作者:肖娟 程美君 (来源:长沙晚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0/30/t20151030_6853030.shtml report 1792 长沙晚报讯(记者肖娟实习生程美君)今年6月1日,6个试点地区启用新版商业车险条款费率,保费最低能打到4折。而目前,长沙最低折扣普遍在7折左右。4折车险何时惠顾星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明年元旦起或可4折买车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