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险养老社区兴起 养老地产下一站?(图)

来源:广州日报
泰康之家·粤园配备了各类文娱和康体会所。
泰康之家·粤园配备了各类文娱和康体会所。

  10险企计划投资总额超700亿元

  养老,你准备好了吗?数据显示,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人口达1.34亿,占总人口的10%以上,而在今后较长一段时期内,老龄人口的比例将以年均3.2%的速度增长。

   日前,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曾于瑾表示,保监会将制定相关政策,进一步推动保险资金投资养老健康产业,推动保险产品与养老健康产业更好地对接,支持养老健康产业发展。这一说法,再次让养老地产成为社会焦点话题。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 梁红举

  近日,北京大学知名学者钱理群成了泰康之家的“活招牌”。他卖掉了房子搬到泰康之家·燕园——泰康全国首家开业运营的旗舰医养社区。

  泰康在广州等城

  建7大养老社区

  究竟是什么吸引了钱理群入住泰康之家·燕园这样的保险养老社区?带着这一疑问,记者实地探访了位于广州黄埔区长岭居的泰康之家·粤园,探究泰康提出的“医养融合”养老商业模式。

  记者了解到,泰康之家·粤园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社区整体实现无障碍,拥有1万平方米的大型康体文娱会所和1万平方米的专业老年病康复医院,还成立了“乐泰学院”老年大学。目前,泰康已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7城布局7个养老社区,共计1.3万张床位。按照规划,泰康之家·粤园将于2016年正式入住。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除泰康人寿外,包括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新华保险在内的9家险企也在投资养老社区。今年以来,共有10家保险公司已投资或计划投资26个保险养老社区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超700亿元。

  房企发展养老地产

  医疗护理是大问题

  当险企在养老地产“跑马圈地”的同时,地产界也没有停止在养老地产领域的探索。

  在广州从化,方圆地产推出新项目泉溪月岛,其合院式别墅的设计让广州城内的设计师们“脑洞大开”。“何不组团购买,老了都住到一起,好玩又可以相互照应。”不过,设计师们也清醒地意识到,此类房子目前仍只能以度假功能为主,养老并非主要功能,至少,医疗护理是一个大问题。

  而保利地产则在社区居家养老上做出了有益的尝试。今年7月,全国首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熹健康生活馆”落户广州保利花园,保利地产机构养老(和熹会)推出“时间银行”——通过时间存储、积分兑换,将老人参与、组织活动,发挥专长教授课程等对集体和社会的贡献以积分的形式留存,并可兑换为服务、回报。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10/30/content_3039258.htm report 2718 泰康之家·粤园配备了各类文娱和康体会所。10险企计划投资总额超700亿元养老,你准备好了吗?数据显示,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人口达1.34亿,占总人口的10%以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保险养老社区,养老地产下一站?(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