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代理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营销员销售误导 被国华人寿告上法庭

来源:中国经济网
  保险营销员为销售保险,欺骗客户称购买保险可获得超额利益,之后客户发现保险公司从未开展过此类活动,即以代理人销售误导、向客户作虚假宣传与承诺为由要求全额退保。国华人寿在第一时间全额退还客户保费后,向几名涉嫌销售误导的保险营销员提起诉讼。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判处习某等几名营销员向国华人寿赔偿全部损失。

  为打击销售误导,保护客户利益,保证保险公司的利益,维护行业形象,国华人寿在遇到保险营销员欺骗客户、销售误导事件时,绝不妥协,在第一时间保障客户利益即根据客户要求进行退保后,会根据保险公司与营销员签订的代理合同、营销员管理办法、担保书等法律文书,向法院提起诉讼,对欺诈客户的营销员进行追责,挽回保险公司的损失。

  近日,国华人寿接到客户投诉,该客户称于2011年4月购买了国华人寿锦绣年年两全保险,期交保费1万元,缴费年限10年,已交2年保费,合计2万元。2012年8月,保单代理人即国华人寿保险营销员向客户书写书面承诺,约定投保上述保险产品可获得超额利益,如不兑现,将补足客户正常退保损失部分,并由该保险营销员签字确认。之后该客户发现国华人寿从未开展过此类奖励超额利益的活动,即以代理人销售误导、向客户作虚假宣传与承诺为由要求全额退保,国华人寿依据保险合同为客户办理了全额退保,维护了客户的利益,却给公司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为打击销售误导,维护行业良好的市场秩序,国华人寿立即向几名欺诈客户的保险营销员提起诉讼。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判决几名保险营销员赔偿保险公司损失,并归还佣金费用、育成津贴、管理津贴等所有损失。

  保险营销员销售欺诈与误导的行为时有发生,既欺骗了客户,也给保险公司和保险行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名誉损害,严重影响了保险行业的形象。国华人寿坚决打击此类恶性事件和无操守营销员,并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行业声誉,同时加强内部管理与风险防范,打击销售误导,重塑行业形象。 (国华人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0/29/t20151029_6837390.shtml report 958 保险营销员为销售保险,欺骗客户称购买保险可获得超额利益,之后客户发现保险公司从未开展过此类活动,即以代理人销售误导、向客户作虚假宣传与承诺为由要求全额退保。国华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营销员销售误导 被国华人寿告上法庭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