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菜鸟新手误操作底部割肉亏损三成 赚钱不能糊涂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叶静

  进入四季度之后,市场一片暖意融融。上证综指上涨11.78%,创业板指更是大涨21.88%,这让不少投资者长舒一口气。本来市场大好,一般的投资者应该高兴才是,但李先生却为此懊恼不已,原来是因为他错误操作,踏空了这波反弹,出现了不小的损失。

  初入股市盈利10万元

  李先生是个新股民,今年年初在同学和朋友的怂恿下刚刚进入股市。由于当时市场情况火热,李先生牛刀小试便收益不菲。“我刚入市的时候,傻傻的什么都不懂,连主板和创业板都分不清楚,什么K线、均线更是一无所知,完全是靠朋友推荐,当时我也只是想尝试一下,拿的钱也不多” 。

  据李先生回忆,他当时买的是维科精华,最初的购买成本大概是7.5元,合计买了5万元左右,由于买入的资金量不多,李先生也一直没有放在心上。直至今年6月中旬,李先生买房子付首期,要将投入股市的钱变现时,才发现当初投资的5万元,已经快变成15万元了。维科精华的股价也从7元多上涨到21元。“当时完全傻了,根本不知道还会有这种事情,将近10万元的盈利,这可相当于我半年的工资!从那时起,我开始留意股市了”。

  短短几日损失6万

  今年8月份,李先生手头又出现了宽裕,于是拿了20万进入市场。“上一波行情,我确实很走运,基本上做了一波完整的波段,一是中途没有折腾来回换股,第二是因为凑巧躲过了6月份的大调整,可以说是全身而退。此后虽然听说市场上的大多数散户被绞杀得血肉模糊,但因为没有切身感受,所以对风险的警惕性不高,只是觉得市场的钱很好赚,认为只要懂得获利了结,就可以获得丰厚的收益。当时我就是感觉有一个巨大的金矿在等着我挖掘”。

  李先生再次进入市场,这次他还是选择了维科精华,李先生解释说,之所以如此,一是觉得这个股和自己很合,第一次炒股买它就赚到大钱;其次是该股经过调整,已经调到9元左右,他认为已相当便宜了。于是在今年8月10日,他以9.5元左右的成本,一口气全仓买入。不过这次可不像上次那么幸运,一开始还涨得不错,但18日当天,平开之后就一路走低,收盘竟然跌停,把累积几天的利润都吃掉了。李先生有点傻眼了,不知道该怎么操作,不过他还抱着上次的老经验,继续持有,随后市场陷入调整,特别是8月24日和25日,连续两天跌停,股价跌到了7元之下,短短几日李先生折损近三成,20万没了6万。

  对上市公司“一概不知”

  “我赶紧给朋友打电话问怎么办,他告诉我由于前期大跌,市场的信心比较脆弱,有可能继续向下调整,让我减仓,26日一开盘我就全仓卖了,卖出价大约是6.7元。结果维科精华又开始返身向上,我等于割到了地板上,现在股价又到了9元之上,我也不敢进入了,看着市场一天天上涨,觉得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李先生无奈地对信息时报记者表示。

  维科精华到底是从事什么行业的公司时,李先生竟然表示不知道,而对于上市公司的业绩如何,李先生更不清楚了。

  分析

  练好内功再杀入

  昨日钱景财富CEO诊断李先生案例时表示,李先生是典型的“三无”散户,无知识、无经验、无技术,前期的盈利主要是靠蒙,后期的损失也是糊里糊涂,建议李先生先对股票的基本知识先做一个了解,对投资的上市公司有个认识后,进而再小仓位进入市场。“其实李先生根本不用纠结,市场上赚钱的机会多的是。想要赚钱,首先要练好内功,才能抓住机会,我说的内功不是看几本书,听几次讲座就能学到的,而是要在市场上大量反复地锤炼,明白市场涨跌的原因,踩对市场呼吸和节奏”。

money.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027/n424233973.shtml report 2563 进入四季度之后,市场一片暖意融融。上证综指上涨11.78%,创业板指更是大涨21.88%,这让不少投资者长舒一口气。本来市场大好,一般的投资者应该高兴才是,但李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