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债券品种 > 金融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标利率低 国开债需求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国家开发银行20日招标发行五期固息金融债,因近期资金面稳定、市场情绪仍偏乐观,加之四季度政策性金融债净增量压力较小,五期国开债中标利率/收益率均不同程度低于二级市场水平,且认购倍数较高,其中五年期、七年期国开债出现机构资金博取边际收益情况,延续了近期国开债招投标的强劲表现。

  招标结果显示,国开行1年金融债中标利率2.5187%,全场倍数3.88,边际倍数1.88;3年金融债中标利率3.1082%,全场倍数3.71,边际倍数1.21;5年金融债中标利率3.3305%,全场倍数3.27,边际倍数16.83;7年金融债中标利率3.59%,全场倍数3.27,边际倍数5.05;10年金融债中标利率3.5095%,全场倍数3.09,边际倍数2.32。此前中金公司预计本次招标结果1年可能在2.50%-2.54%,3年可能在3.10%-3.14%,5年可能在3.30%-3.34%,7年可能在3.57%-3.61%,10年可能在3.50%-3.54%。实际中标利率均贴近机构预测下限,显示投资者需求较强。

  中金公司指出,考虑近期资金面相对稳定,经济基本面仍利多债市,货币政策方向不变;考虑到前期收益率下行较快,市场情绪长期乐观而短期有所谨慎。整体来看,预计金融债一级有望继续向好。(王姣)

  作者:王姣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money.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cs.com.cn/xwzx/jr/201510/t20151021_4821229.html report 690 国家开发银行20日招标发行五期固息金融债,因近期资金面稳定、市场情绪仍偏乐观,加之四季度政策性金融债净增量压力较小,五期国开债中标利率/收益率均不同程度低于二级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中标利率低 国开债需求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