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债期货冲击新高 机构分歧加大

来源:全景网
  国债期货周二再度暴涨。

  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大涨逾1%,而五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也大涨超过0.6%,双双创出收盘新高。由于增仓上行,未来期债有望冲击新高。不过机构对于后市的分歧也在不断加大。

  周二,期债延续了周一反弹态势,稳步走高,而午盘后,涨速略有加速。截至收盘,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12开盘99.725元,最高99.850元,最低100.315元,收盘100.30元,涨幅0.62%。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512开盘98.315元,收盘99.165元,涨幅1.04%。

  “周二期债走势要比此前预期强很多。”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谢碧琼认为,周一期债仍在处于多头行情中,在新高附近回调后,继续震荡概率更高。从三季度宏观数据看,经济增长数据破“7”,且工业增加值、投资和消费数据均表明经济下行惯性依然较大,但经济数据没有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债市也倾向于震荡格局。周二暴涨确实出乎意料。

  “从周二走势看,期债不惧股市大涨,强势上行,有资金可能在博央行未来会降息或者降准。”新湖期货分析师李明玉表示。此外,从持仓看,期债市场增仓上行,因此未来仍有挑战新高的可能。

  不过,机构对于期债走势,仍存在很大分歧。

  周二,国泰君安证券发布报告表示,粮价全线下跌、猪价弱势调整,债市新催化剂出现,上涨仍将持续。国泰君安认为市场经过了前期快速上涨,短期来看,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是大概率事件。不过,从微观指标来看,一方面市场并未出现明显“泡沫”,另一方面机构投资者预期也并非特别一致乐观,尤其近期又出现了风险偏好回升的苗头,市场“博弈”股市反弹的心态在增强。种种迹象表明,债券市场上涨趋势仍未结束。

  华创证券等机构则认为债市有机会,但不是很大。华创证券认为,三季度GDP数据和9月消费数据高于市场预期,工业数据与预期基本一致,略低于市场预期,投资数据差于市场预期。前期金融市场对于数据的反映已经比较充分,好坏参半的数据也很难再给债券市场带来太大波澜,估值、资金面等因素短期内将成为影响债市的更重要的因素。由于近期资金利率较为稳定,长期利率要下行,需要突破资金利率的约束,而目前似乎较为困难。

  而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季成翔再度强调,期债有做多动能,但是风险已经凸显。他认为,周二国债期货大幅上涨,主要是基差得到了修复,看起来行情很大,涨幅很大,但大部分的价格上涨主要是对基差进行了一些修复。短期看,市场热情比较高,但是当前银行的成本仍然没有明显下滑,3个月SHIBOR维持在3.18%附近波动,这也意味着未来债市的下行动力其实并不太足。而随着基差修复之后,市场继续做多则需要等待现券收益率大幅下滑,而短端国债收益率波动仍然很小,没有明显的下滑迹象,中标利率也维持不变。因此,短期基差修复之后,市场仍需要进一步调整。

  “一旦短期内央行降准或者降息,期债将重回调整态势之中。”李明玉认为,市场最佳选择仍是震荡缓慢上升。

  作者:孙忠 (来源:上海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futures/zhzx/201510/t20151021_1231349.htm report 1411 国债期货周二再度暴涨。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大涨逾1%,而五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也大涨超过0.6%,双双创出收盘新高。由于增仓上行,未来期债有望冲击新高。不过机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国债期货冲击新高 机构分歧加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