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债券品种 > 公司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10中钢债”确定延期付息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10月20日,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五年期“10中钢债”将迎来回售期限。该债券发行规模20亿,票面利率5.30%,由中钢股份的母公司中钢集团提供无条件担保。中钢股份10月19日公告称,将延期支付规模20亿元的“10中钢债”本期利息,拟以所持上市公司 中钢国际的股票为债券本息追加质押担保。

  早在此前,围绕“10中钢债”违约的种种迹象已经露出端倪。

  今年7月,中诚信将中钢股份的主体信用评级由AA-下调为BB,将“10中钢债”的债项信用等级下调至BB,并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通常,BB级属于违约风险较高的债券类型,本月13日违约的保定天威主体信用也在月初被新世纪评为BB。

  该评级报告表示,中钢股份至今尚未披露2014年年报。而在2013年财报中,中钢集团总资产为1100亿元,总负债为1033亿元;中钢股份总资产为1000亿元,总负债为950亿元。可见中钢股份负债占中钢集团集团总负债92%。

  9月28日,“10中钢债”承销商中银国际公告表明,因中钢股份2014年报未发布,暂无法出具2014年“10中钢债”发行人履约情况及偿债能力年度分析报告,提醒投资者关注非正常情况。

  10月10日,大限将至的中钢股份宣布将该债券的回售登记期延长至16日。随后,市场上便流传出一份以中钢集团名义出具的《关于恳请配合解决“10中钢债”兑付难题的函》,恳请投资者保持一致行动,撤销回售登记,中钢集团将按照发改委、国资委的解决方案实施。

  函内称,鉴于公司业务停摆,总部及部分子企业现金流枯竭,若投资者在2015年10月行使回售选择权,公司将无力兑付到期本息,势必出现违约风险。记者就此致电中钢股份,电话无人应答。

  公司经营困难已是事实。据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公司资产负债率持续高位,从2009年起一直在90%以上。招商证券报告指出,公司现金流稳定性差,筹资性现金流在2012至2013年均为净流出状态,主要原因是借款筹集资金无法冲抵逐年增加的还债支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news/sns_bwkx/201510/3593836.htm report 1706 中国证券网讯10月20日,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五年期“10中钢债”将迎来回售期限。该债券发行规模20亿,票面利率5.30%,由中钢股份的母公司中钢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10中钢债”确定延期付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