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创纪录! 全球央行“疯狂”抛售美国长期国债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美国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外国政府和央行在8月份抛售的美国长期国债金额创下纪录高位,尤其是曾经力挺"华府"的比利时8月所持美债规模骤降448亿美元。

  整体上,外国政府和央行8月持有美债规模为6.099万亿美元,与7月相比减少178亿美元。较今年1月高峰下降1196亿美元。

  美国TIC报告是由美国财政部每月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数据,包括外国购买和出售美国国债、政府债券、企业债券和公司股票的动向,用以衡量外国对美国债务和资产的需求状况。美国股市更多是受到本国经济状况和企业盈利状况的影响,而债市和美元则对国际资本流动数据更为敏感。

数据显示,美国国债的最大外国持有者--中国所持美国国债在8月份增加17亿美元,至1.27万亿美元;日本持有1.20万亿美元,将上个月下降38亿美元;比利时所持金额下降448亿美元,至1107亿美元。

  数据显示,美国国债的最大外国持有者--中国所持美国国债在8月份增加17亿美元,至1.27万亿美元;日本持有1.20万亿美元,将上个月下降38亿美元;比利时所持金额下降448亿美元,至1107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的数据包括一个声明,称在第三国托管帐户中的一国资产不会反映证券的真实所有权,因此只看归于单一国家的持仓可能会有误导。美国银行的David Woo等分析师一直把比利时看作是中国买卖美国国债的中转站。

  Woo还真指出,将比利时的抛售"嫁祸"给中国将更有道理,因为在中国8月出乎意料让人民币贬值引发贬值押注之后,可能一直在卖出美国国债以支持人民币汇率。

  据本周稍早的一份报告,德意志银行首席国际经济学家Torsten Slok表示,截至7月底止12个月,不少国家的央行净1年期以上美国国债规模,累计达到1,230亿美元,创1978年有纪录以来最高,对比这之前一年,各国央行净买入美国国债270亿美元。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1019/n423556987.shtml report 1084 美国财政部(TreasuryDepartment)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外国政府和央行在8月份抛售的美国长期国债金额创下纪录高位,尤其是曾经力挺"华府"的比利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