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全球央行抛售长期美国国债创新高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记者 徐岚) 美国国债市场出现了2008年以来最为戏剧性的转变,原本大量买入的全球央行正以创纪录的速度减持美国国债。美国财政部上周末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外国政府和央行在8月份抛售的美国长期国债金额创下纪录高位,尤其是曾经力挺的比利时8月所持美债规模骤降448亿美元。

  数据显示,美国国债的最大外国持有者中国所持美国国债在8月份增加17亿美元,至1.27万亿美元;日本持有1.20万亿美元,较上个月下降38亿美元;比利时所持金额下降448亿美元,至1107亿美元。

  据悉,这份报告是由美国财政部每月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数据,包括外国购买和出售美国国债、政府债券、企业债券和公司股票的动向构成,用以衡量外国对美国债务和资产的需求状况。美国股市更多是受到本国经济状况和企业盈利状况的影响,而债市和美元则对国际资本流动数据更为敏感。

  作者:徐岚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0-19/269188.html report 500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记者徐岚)美国国债市场出现了2008年以来最为戏剧性的转变,原本大量买入的全球央行正以创纪录的速度减持美国国债。美国财政部上周末公布的一份报告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全球央行抛售长期美国国债创新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