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少儿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学平险”为在校学生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经济网
  暑假已过,学生们又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学校生活。由于学生们精力旺盛、活泼好动,发生意外伤害的几率也比较高,为了保障学生的安全,学生家长可为学生购买学平险。

  学平险全称叫做“学生平安保险”,是以在校学生及所有未成年人为被保险人的一款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范围涵盖了身故、伤残、意外医疗费用补偿及疾病类医疗费用补偿等责任。学平险最大的优势是保费便宜,保障范围较全面。

  学平险的保障人群主要为在校少年儿童,多为未成年人,按照我国《民法通则》和《保险法》的相关规定,10周岁以下的少年儿童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只能由父母作为投保人购买学平险;10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父母或经父母授权的第三方可作为投保人购买学平险。

  学平险并非强制保险,购买学平险是消费者的自愿行为,根据《保险法》规定,父母等保险消费者可根据自身情况和意愿选择是否为孩子购买学平险,但父母为未成年子女投保人身保险死亡给付的保险金额是有上限的。

  为此,北京保监局提醒,父母在购买学平险后,应索要保险单、保费发票等保险凭证,确认保单载明了保险公司和产品名称、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姓名、保险费等关键信息,并注意查看是否加盖了保险公司印章。其次,家长们可以通过拨打保险公司全国统一的客服电话、前往保险公司所属营业场所柜面或登录保险公司官方网站,查询保单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家长购买的是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销售的学平险产品,还可以登录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官方网站进行查询,协会也将向家长留存的手机号发送承保短信提示。如遭遇保险诈骗,应及时向保险监管部门举报或向公安机关报案,坚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许晨辉 (来源:北京商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0/14/t20151014_6697325.shtml report 849 暑假已过,学生们又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学校生活。由于学生们精力旺盛、活泼好动,发生意外伤害的几率也比较高,为了保障学生的安全,学生家长可为学生购买学平险。学平险全称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学平险”为在校学生保驾护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