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券商集合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前三季度资管产品最高收益超200%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杨庆婉

  经历了上半年的大涨,又遭遇第三季度的大跌及震荡,今年以来A股的行情对投资机构亦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今年以来,券商资管产品业绩出现了比较大的调整,剔除分级基金,最高收益超200%,最差的亏损54.46%。

  从业绩排名来看,从一季度至今

能保持领先的如浙商资管,两只产品浙商金惠转型成长量化对冲1号、浙商金惠3号都排在前十;中山证券后来者居上,旗下的宝瑞精选和金汇1号分别排名第一、第五。

  中小券商业绩领先

  今年以来,A股大涨大跌对投资者是一种考验,尤其第三季度业绩波动明显。经历这个周期的券商资管,前十名榜单上的产品名单变化不小。

  据朝阳永续统计数据显示,剔除分级基金后,今年以来有业绩可循的资管产品收益最高的是中山证券的宝睿精选,收益率为202.12%,目前单位净值2.29,投资经理为程彬彬。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二季度,宝睿精选的仓位保持在90%以上,持股相对集中,重点投资的是互联网、传媒等行业相关个股,当时重仓的是中南重工。三季度根据市场变化调整仓位,但仍看好互联网、传媒、智能制造、医疗、环保、新能源、现代消费服务业等新兴产业的投资。

  排名第二的是太平洋证券的红珊瑚3号,收益率121.24%,单位净值2.65;排名第三的是浙商金惠转型成长量化对冲1号,收益率107.76%,投资经理为邱小平。

  中山证券金汇1号排名靠前,收益率89.61%;浙商资管的金惠3号收益率79.15%,排名进入前十。此外,前十中的产品还有中原证券的星火一号,国泰君安的君享龙鼎一期、齐鲁星汉1号、海通月月赢风险级等。

  不过若论长期业绩,仍然是东方证券资管领先,从2009年成立至今的东方红4号单位净值4.06,累计净值4.2,今年以来收益率31.29%,投资主办人为陈光明、钱思佳。中山证券宝睿精选也不错,累计净值4.14。

  渤海证券分级产品崛起

  虽然分级基金已经让人闻之色变,但券商的分级产品今年以来收益仍有超过6倍的。收益最高的分级集合理财产品是渤海汇鑫1号,这是去年12月底才成立的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747.18%,排名领先。

  其次是华创证券的华创限额特定集合理财产品,收益率448.7%,在今年有可比数据的产品中排第二;渤海证券另外一只渤海分级定增,收益率396.92%,排名第三;渤海汇鑫2号收益率327.32%,排名第四;光大证券旗下的光大阳光北斗收益率256.41%,排名第五。

  从前十榜单情况看,渤海证券占了3个名额,还有占了2席的中山证券,旗下的盛翔2号劣后收益率230.69%,中山金益B收益率189%。

  (证券时报网 杨庆婉)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014/n423182399.shtml report 2310 证券时报记者杨庆婉经历了上半年的大涨,又遭遇第三季度的大跌及震荡,今年以来A股的行情对投资机构亦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今年以来,券商资管产品业绩出现了比较大的调整,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