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尚福林谈银监会内部整治:调整13名裸官岗位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岳品瑜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崔启斌 岳品瑜)金融系统的廉政建设日渐成为大众关注焦点。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媒体上公开撰文谈银监会内部整治,称银监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还有诸多问题,包括主体责任的认识还不到位,存在不愿抓、不会抓、不敢抓现象。

  “有的党委书记回避矛盾、患得患失,不敢直面问题,怕得罪人;有的单位上热下冷,没有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有些银监局分管领导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只是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的事,自己是抓业务的,主体责任与自己关系不大。” 尚福林在文章中指出。针对这些问题,尚福林表示,银监会党委将研究制定符合银行业监管系统特点的具体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强化监督检查,督促系统内各级党委履职尽责,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

  据了解,十八大以来,银监会系统整治超职数、超规格、超范围配备领导干部问题,对138名超职数配备干部进行了针对性整改;整治领导干部违规兼职问题,督促77名有兼职行为的当事人办理了报备和离职手续;整治“裸官”问题,对13名“裸官”按规定进行了岗位调整。

money.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013/n423074780.shtml report 474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岳品瑜)金融系统的廉政建设日渐成为大众关注焦点。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媒体上公开撰文谈银监会内部整治,称银监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还有诸多问题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