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5年期国债期货走势创历史新高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崔启斌 岳品瑜)受四季度资金面趋松影响,国债期货近几日迎来暴涨行情。自上周五突然暴涨后,昨日继续冲高至100.09,创下上市以来新高。分析人士表示,经济基本面企稳预期证伪、流动性无压力和宽松预期或是国债期货大涨背后原因,后续国债期货有望继续上涨。

  昨日,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12合约上涨0.19%至99.955,盘中最高涨至100.09,创下5年期国债期货上市以来新高。值得一提的是,TF1512合约在上周五曾大涨0.75%,加上昨日的涨幅,两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逼近1%。5年期国债期货其余两个合约同样出现上涨,其中,TF1603合约上涨0.22%至99.96;TF1606合约上涨0.19%至99.98。另一个品种10年期国债期货同样出现上涨,其中主力合约T1512合约上涨0.2%至98.2;T1603合约上涨0.27%至98.2。

  在成交量方面,昨日TF三个合约共成交2.08万手,虽较前一交易日下降了830手,但比更早时候的成交量提升了一倍。分析人士表示,近两日国债期货的上涨主要受到宽松货币政策预期影响。

  国信证券在昨日的研报中指出,经济基本面企稳预期证伪、流动性无压力和宽松预期或是国债期货大涨背后的原因。从走势来看,经过10月9日的大涨,不管是日线还是周线,TF主力合约均已走出前期整理平台,放量突破前期99.88的高点,向另一高点99.955发起攻击,预计做多情绪短期暂不退潮,继续看好TF的多头走势。

  国泰君安期货在研报总则表示,当前主力合约TF1512周线呈现多头格局,价格围绕各均线震荡多日后有所突破,上周五放量大阳突破前期高位再度确立多头强势格局,后市有望再度冲高。

  作者:崔启斌 岳品瑜
money.sohu.com false 北京商报 https://www.bjbusiness.com.cn/site1/bjsb/html/2015-10/13/content_312130.htm?div=-1 report 889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岳品瑜)受四季度资金面趋松影响,国债期货近几日迎来暴涨行情。自上周五突然暴涨后,昨日继续冲高至100.09,创下上市以来新高。分析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5年期国债期货走势创历史新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