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债期货延续强势 未来行情或现分化

来源:中国证券网
  周一国债期货延续了上周五大涨的势头,与股市齐涨,盘中持续走高。近期资金配置、政策取向和宏观数据面都成为其走强的肇因。但对于未来期债走势,机构普遍显得十分谨慎,认为短期或存在调整需求,且相比较而言,十年期国债期货更受青睐。

  上周五期债两大主力合约暴涨近1%,这也让期债成为证券市场中的焦点。

  “这与央行宣布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有关系。”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季成翔认为,上周五市场暴涨应该是提前反映了这一预期。华创证券也表示上周五暴涨已经反映了央行或有降准等宽松动作。

  10日下午,央行宣布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决定在前期山东、广东开展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形成可复制经验的基础上,在上海、天津、辽宁、江苏、湖北、四川、陕西、北京、重庆等9省(市)推广试点。

  周一,开盘后,期债顺势走高,但受到股指大幅拉升冲击,盘中一度走弱,但在午盘后,仍维持了一定的涨幅。截至收盘,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12开盘99.990元,最高100.09元,收盘99.955元,涨幅0.19%。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512开盘98.13元,收盘98.185元,涨幅0.2%。

  除了央行政策调整之外,季成翔表示,此番期债大行情还与行情修复有关系。

  “今年降息100基点,但五年和十年期期债并没有反映这点,收益率仅下降40个基点,因此算是一个修复。”季成翔表示。

  新湖期货分析师李明玉认为,此轮行情反映出市场还是对后期的经济走势较悲观。他认为,现在高等级的信用债收益率已经下行了很多,信用利差已经到历史新低,高等级信用债机会不大,而低等级信用债在经济不好的情况下,风险比较大,所以资金就开始转向利率债,尤其是中长期利率债。

  国泰君安期货也表示,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即将亮相也是支持国债期货走强的动因。“目前很多期债市场机构都认为,9月宏观数据仍会延续此前的弱势,而这将有利于期债行情的展开。”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谢碧琼表示。

  她认为,除此之外,还有诸多宏观因素支持期债走强。比如近期人民币贬值预期明显淡化,周一人民币汇率已经达到反弹新高。同时,人民币加入SDR也有望在十月有所进展。因此期债近期走强也是情理之中。

  而对于未来走势,谢碧琼认为,短期国债期货仍存压力,但是中期格局仍会持续。“毕竟近期期债大幅上涨后,短期有调整需求。”她认为投资者应该适当止盈。

  而季成翔认为,期债未来走势将呈现分化,五年期国债期货或已经达到压力位,而十年期国债期货则有望延续涨势。

  “五年期主力合约在100附近压力重重。如果突破100的阻力,五年期国债收益率稳定在2.95%之下,至少一个星期左右。”季成翔认为100元附近,最便宜交割券会发生改变,大约十几个票都可以满足交割,多头在此接盘并不是十分有利。而十年期国债期货距离100元还有一定距离,并且存在约5至6个点的贴水,因此上行仍有动力。

  作者:孙忠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news/sns_yw/201510/3586264.htm report 1399 周一国债期货延续了上周五大涨的势头,与股市齐涨,盘中持续走高。近期资金配置、政策取向和宏观数据面都成为其走强的肇因。但对于未来期债走势,机构普遍显得十分谨慎,认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国债期货延续强势 未来行情或现分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