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如有必要将扩大宽松规模

来源:证券时报
  据海外媒体报道,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近日再次表示,欧洲央行已经准备好动用所有可用工具,以应对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面临的风险。德拉吉强调,如果有需要,欧洲央行可以调整量化宽松的规模、期限和构成。

  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目前实施的量化宽松效果好于预期,但从目前情况看来通胀要回到接近2%的水平需要更长的时间,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油价的下跌。

  有分析人士指出,欧洲央行实施的量化宽松计划不仅正在提振该区域脆弱的经济,对抑制通缩的积极效果也正在逐步显现。不过,经济学家和投资者仍在猜测欧洲央行是否会加大其1.1万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据悉,欧洲央行将于10月22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

  (吴家明)

  作者:吴家明 (来源:证券时报网)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38216.htm report 456 据海外媒体报道,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近日再次表示,欧洲央行已经准备好动用所有可用工具,以应对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面临的风险。德拉吉强调,如果有需要,欧洲央行可以调整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如有必要将扩大宽松规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