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大摩:战术性做空美元 澳元将脱颖而出

来源:华尔街见闻

  摩根士丹利本周末在两份报告中都呼吁暂时远离美元多头,因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新兴市场前景改善可能引起资金重新回流,美元可能从当前水平下进一步跌5%。而中国企稳将使澳元成为G10货币中最大受益者,短线看多。

  摩根士丹利在周五(10月9日)和周日(10月11日)的报告中阐述的主要观点如下:

  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大宗商品价格上扬,预计新兴市场货币将重拾升势。

  8月贸易数据的细节显示美国进口正在增加,意味着未来亚洲出口数据将上升,这有助于遏制资本外流,增强这一地区的货币环境可控性。

  中国继续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将进一步提振风险偏好。

  美国通胀预期较低,市场预计美国利率有望维持更长时间低位,导致美元多头失去部分动力。

  摩根士丹利称“对资金流的分析最能印证我们的看弱美元的观点,”:

  因此前新兴市场震荡导致大量针对该地区的投资组合清盘,美元回流,结果新兴市场货币下跌,美元上涨。但兴市场投资基金连续十一周的流出是不正常的,这意味着持仓大幅削减。新兴市场宏观前景只要稍微改善就可能引起市场相当程度的反弹,因投资者重新评估相对投资回报,尤其是在新兴市场收益率相对更高的情况下。

  有迹象显示,美元今年迄今的上涨正在伤害美国经济,上周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就是最新的证据,这个因素为新兴市场货币提供了进一步的支撑。

  摩根士丹利称美元在第四季度可能回撤:

  我们已经从外汇策略组合中剔除了所有的美元多头头寸。战术上,我们认为美元将从当前水平进一步下跌5.0%。

  不过摩根士丹利也不看好欧元,因其越来越多地被用于融资货币。

  摩根士丹利最为看好澳元,因当前的风险环境很大程度上因中国企稳而改善,而澳元则可能是G10货币中最大的收益者。澳洲联储在最近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保持利率不变,维持中性观点。摩根士丹利的济学家预计澳联储11月降息几率越来越小。该行对澳元近期持乐观看法,维持多头头寸。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1012/n422975350.shtml report 1172 摩根士丹利本周末在两份报告中都呼吁暂时远离美元多头,因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新兴市场前景改善可能引起资金重新回流,美元可能从当前水平下进一步跌5%。而中国企稳将使澳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