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泰君安首席林采宜:美元长期走强趋势已形成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再次重申,美元长期走强的趋势已经形成。

  林采宜在首届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表示:“大类资产配置第一个层面的问题就是国别配置,选择标的不如选择经济体。从目前来看,美元资产是这一个宏观周期下我最推荐增持的一个资产品种。”

  林采宜预计,美元兑人民币、欧元等货币的汇率必然在三年内持续走高。长期角度来看,美元符合货币长期走强的三个条件,包括相对快的生产率提升,从紧的货币政策,和相对高的风险偏好。

  这已经不是林采宜首次表达这一观点。早在6月初,她就曾表示,今年应该增持美元资产。人民币贬值只是时间问题。

  不过她也强调,8月11日后,央行维护人民币汇率的能力是强劲的,且最后贬值预期也已经减弱,加之资本项目的开放程度可随时调整,这是非常有效的控制手段。“这种情况下,虽然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和美元之间是既定的,但其幅度和节奏还是可控的。”

  林采宜称,美国无论是企业还是家庭都已经完成了去杠杆,正处于加杠杆的开端。但中国却仍在艰难的去杠杆过程中。“这一松一紧,可以看出两种货币的基本走势。”

  林采宜认为,目前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会持续,第四季度降准是必然的,降息是可能的。

  目前,美元长期升值是市场的主流观点,不过也并非所有人都这么看。比如申万宏源前首席经济学家房四海就认为,美国复苏并不坚实,未来三年美元会非常弱势。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1012/n422973869.shtml report 646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再次重申,美元长期走强的趋势已经形成。林采宜在首届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表示:“大类资产配置第一个层面的问题就是国别配置,选择标的不如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