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自四季度起按周滚动发行3个月记账式贴现国债

来源:广州日报
  据财政部网站9日消息,根据国债管理、金融市场发展等方面需要,按照国债余额管理制度有关规定,财政部计划从2015年四季度起,按周滚动发行3个月记账式贴现国债。

  按照发行计划,10月9日,财政部发行今年四季度第一期3个月贴现国债,拉开了按周滚动发行3个月贴现国债的序幕。该期国债发行平稳,计划发行100亿元,实际发行面值金额100亿元;市场认可度较高,承销团成员投标积极,投标量304亿元,为计划发行量的3.04倍;发行价格为99.435元,折合年收益率为2.29%,较好反映了市场需求。

  据悉,长期以来,我国国债发行以1、3、5、7、10年期关键期限国债为主要品种,短期国债发行频次较低、市场规模不大,导致短端国债收益率曲线不够完善,基础金融产品功能发挥不够充分。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10/10/content_3025561.htm report 451 据财政部网站9日消息,根据国债管理、金融市场发展等方面需要,按照国债余额管理制度有关规定,财政部计划从2015年四季度起,按周滚动发行3个月记账式贴现国债。按照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财政部自四季度起按周滚动发行3个月记账式贴现国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