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渣打银行报告显示中小企融资成本降低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近日,渣打银行发布9月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SMEI),该指数由8月的57.4继续下滑至56.6,三季度平均指数为57.1,较二季度的58.5有所降低,显示三季度中小企业经营活动在二季度略现起色后再度回落。值得关注的是,该指数报告显示,9月企业融资成本继续降低,持续的宽松货币政策或将令中小企业的经营活动得到提振。

  渣打银行表示,9月份,银行融资成本指数由8月的46.7升至49.4,表明银行贷款成本进一步降低。此外,非银行融资成本指数也在继续降低。9月份决策部门加大政策力度稳定经济增长,预期宏观政策还会进一步放松,包括在2015年底之前再度降准1个百分点、降息0.25个百分点。在这些政策支持下,今年经济增长应能达到7%左右,同时中小企业经营活动也将得到提振。

  不过,三季度银行融资成本指数均值为49.3,高于二季度的46.3,银行信贷成本回落的速度较二季度放缓。同时,9月中小企业信用指数由上月的56.1降至54.9,三季度平均信用指数由二季度的56.6降至55.8。渣打银行表示,三季度中小企业信贷状况改善的速度慢于二季度。9月份银行对中小企业放贷意愿指数仍徘徊在55左右,为今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表明银行对于向中小企业放贷仍然谨慎,同时企业的信贷需求疲弱。

  从区域来看,南方和中西部的中小企业表现好于全国水平,尤其是销售和投资。北方的中小企业表现落后,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制造业和能源密集型行业增长放缓。从行业来看,三季度IT行业销售额、产量和利润均持续上升,表现明显优于其它行业,商业服务业的表现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的整体表现较弱。(周文静)

  作者:周文静 (来源:中证网)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510/t20151009_4811727.html report 841 近日,渣打银行发布9月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SMEI),该指数由8月的57.4继续下滑至56.6,三季度平均指数为57.1,较二季度的58.5有所降低,显示三季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渣打银行报告显示中小企融资成本降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