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股市大涨 是为了给国债点儿颜色看看吗?

来源:好规划网

  致读者

  节后股市开门红,这是要给新一期发行的国债来个下马威么?

  所谓物极必反否极泰来,节前频创年内新低的A股,在国庆长假期间众多利好的刺激下,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大涨近3%!不过随着央行连续降准降息,今年以来稳健型的理财产品收益却节节败退。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8月-9月期间,银行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4.93%,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仅为3.8% 。收益跌破5%,股市又不可能一直涨下去,还有哪些稳健型的理财产品可以配置呢?

  银行理财"太惨",国债略胜一筹

  具体信息

  发行期:2015年10月10日至2015年10月19日。

  购买门槛:100元起

  期限及票面利率:本期发行2个期限的国债,全国最大发行总额300亿元。收益率比大多数银行的同期定期利率略高。

 

  帮你算算国债收益比定存高多少?

  规划君买了10万元的3年期国债,到期后利息将得到12750元,而同期限银行定存,按照基准利率算利息只有9000元,比国债足足少了3750元的利息;按照土豪级的“上浮到顶”利息计算,10万元的3年定存利息为12150元,收益仍然比国债少600元。

  流动性:凭证式国债是到期一次性返还本金和利息,不计复利,如果提前兑取,需要支付兑取本金的0.1%手续费,并按持有时间分档计息。这也意味着如果你在持有国债期间急需用钱,收益损失要比定期存款少很多。

  如果提前兑付,利率如何计算?  

 


举个例子

  规划君购买了10万元的5年期国债,如果刚满4年时规划君提前兑付,可以获得多少利息?

  答案是:100000×4.40%×4+100000=117600元,再扣除提前兑付的手续费(本金的0.1%)100块钱,提前兑取可获得本息共计117500元。

  到哪里可以买国债?

  各大商业银行如: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招行,民生等银行均可购买凭证式国债。另外我们还可以通过网银渠道购买,好规划理财师建议想购买国债的投资者,先确定你的银行卡网银是支持,如果网上不能直接购买,再去咨询银行客服或者到银行柜台购买。

  从以往情况来看,一般五年期的国债抢购比较激烈,几分钟就售完了,所以准备买五年期国债的投资者要抓紧时间。如果选择网银购买,建议提早登录网银,进入相应的购买版面然后勤刷新,直到购买按钮出现为止。三年期的国债比较容易购入,有时候发售几天后某些银行还有三年期国债可以捡漏。

  好规划理财师建议

  通常情况看,在国债额度销售比例中,工行、农行、中行和建行较高,而邮储银行、交行、招行、光大等银行的销售比例较少,所以建议欲购者应该尽量到四大行去购买。如果没有抢到也不要灰心,规模小一些的银行由于网点少,客户量也相对较少,反而会有剩余额度。如果你是银行的VIP客户,还可以事先跟客户经理预约,让银行给你留下一定的国债购买额度。

  进入低息时代,多种产品可以选择

  今年以来,央行已经进行了五次降息,目前银行1年期存款利率为1.75%,2年期2.35%,3年期3%。在未来仍可能继续降息的大背景下,市场也将进入低息时代,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除了国债,这些稳健型的理财产品也可以配置。

  P2P网贷

  P2P网贷是最近一两年开始火起来的投资方式,虽然在降息的大背景下收益较之前略有下滑,但6%以上的产品还是比较常见的,比如好规划推出的攒钱助手,对接宜信平台优质债权,收益率6%-9.3%。不过P2P平台良莠不齐,跑路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因此,投资者在购买P2P网贷时,一定要把握理财平台的可靠性。

  债券基金

  当市场在经济疲软和降息周期的背景下,债券类的理财产品投资价值更加凸显。这其中债券型基金,比如纯债基金,风险较低,收益稳健,可以成为投资者的不错选择。

money.sohu.com true 好规划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1009/n422774718.shtml report 3240 致读者节后股市开门红,这是要给新一期发行的国债来个下马威么?所谓物极必反否极泰来,节前频创年内新低的A股,在国庆长假期间众多利好的刺激下,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大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