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评论汇市 > 英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小心重磅央行事件制造的英镑非对称风险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财经网

  FX168讯 英国央行北京时间日内19:00将结束最新一期的货币政策例会。

  在本周一(10月5日)英国服务业PMI披露之前,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最大概率预期为,英国央行(BOE)不会在本周四(10月8日)的货币政策例会上改变声明论调,即强调国外经济环境风险的同时,凸显国内经济数据的强势。

  该行在汇市事件研报中写道:

  英国服务业PMI指数从55.6跌落至53.3,在我们看来,英国央行可能会采取更为谨慎的言辞,当前的主要风险在于,会后声明内容可能较上月更为鸽派,抑或投票结果也是如此。

  这也意味着,从均衡角度考虑,我们预计8-1的投票结果并不会改变,整体上,国内需求指标依然相对强劲,因此只因单一数据转差而改变声明措辞的做法将凸显英国央行的严重忧虑。

  基于此,我们认为央行的鸽派信息将明确到足以符合当前市场对于英国未来利率定价的水平。

  英镑分析:非对称风险

  尽管全球外部因素驱动着短线英镑的涨跌,英国央行利率决定和投票结果还是会决定汇价本周的行情。虽然市场将对英国央行首次加息时点的预期延后至2017年,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小组9-0的投票结果料仍将对英镑形成向下压制。

市场主流预期显示,投资者一致认为一系列表现暗淡的经济数据和高官鸽派言辞将对英镑构成打压,即便市场早已开始消化英国央行加息时点延后的预期。

  市场主流预期显示,投资者一致认为一系列表现暗淡的经济数据和高官鸽派言辞将对英镑构成打压,即便市场早已开始消化英国央行加息时点延后的预期。

  尽管如此,我们感觉服务业PMI数据的发布会造成此次央行会议的非对称风险。

  如果会议声明内容和8月无异,则英镑会受到支撑。

  北京时间7:46,英镑/美元报1.5313。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1008/n422694195.shtml report 974 FX168讯英国央行北京时间日内19:00将结束最新一期的货币政策例会。在本周一(10月5日)英国服务业PMI披露之前,美银美林(BankofAmericaMe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