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引领亚洲货币大反攻:林吉特对美元暴涨4%

来源:澎湃新闻

  随着美联储加息可能性的降低,以及人民币国庆长假前的强力表现,此前贬值较多的亚洲货币汇率出现明显反弹。

  10月7日盘中,印尼盾大涨3.5%,创下六年来最大涨幅,三天累计涨幅超过5%。与之对比,马来西亚林吉特表现更为抢眼,7日下午盘中最多涨4.06%,报4.1911对1美元,是1998年以来最大涨幅。

  不过,印尼盾和林吉特依然是今年亚洲表现最差货币,年内跌幅分别超过10%和15%。

  对于这一强劲反弹,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风险偏好改变,海外投资者回流及油价大涨所致,马来西亚今日公布的贸易顺差也为9个月来最大。分析指出,美国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令人失望,令投资者基本将美联储在今年加息的可能性排除,新兴市场本周大幅反弹。

  彭博援引的交易所数据显示,过去两天中,海外基金增持印尼股市达到8200万美元,如果能够保持,本周将是印尼股市7月以来首周外资流入。随着海外投资者从印尼股市和债市撤资逾20亿美元,印尼盾三季度大跌9%。

  具体到马来西亚,有分析人士也提到了马来西亚政府的入市干预,因为中国做出了榜样。

  就在国庆长假前,人民币在岸和离岸价格均大幅反弹。其中,离岸人民币更是连续暴涨,一度出现在岸与离岸市场价格倒挂300基点的局面(也即离岸比在岸贵),而此前一直是离岸人民币贬值幅度大。据此,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出手干预了离岸人民币市场,重重打压了人民币做空势力。

money.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1008/n422694192.shtml report 707 随着美联储加息可能性的降低,以及人民币国庆长假前的强力表现,此前贬值较多的亚洲货币汇率出现明显反弹。10月7日盘中,印尼盾大涨3.5%,创下六年来最大涨幅,三天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