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半年信用卡开卡增速放缓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陈周琴)根据融360金融搜索平台的针对工、农、中、建、交等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以及招商、中信、平安、光大、民生、兴业、浦发等几大上市股份行的统计数据显示,多数银行在今年上半年的信用卡发卡量增长率同比有所下降。

  信用卡发卡量增长率同比下降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上半年,上述几家银行信用卡累计发卡量达5.11亿张,新增发卡量4158.11万张,相较2014年末,发卡量增长8.86%。其中,五大行累计发卡量占到64.46%,建行新增发卡量833万张,增长率12.63%,超过工行。在上述几家商业银行中,招商银行仍独占鳌头,新增发卡量306万张。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上半年信用卡发卡量增长率最为突出,分别是18.13%、17.95%。兴业银行累积发卡量及新增发卡量增长率均居行业末位。

  与2014年上半年相比,仅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及民生银行发卡量增长率保持正增长,其余几家银行信用卡新增发卡量增长率均略有下降。

  “各行新增发卡量增长率同比下降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是在一二线城市,信用卡市场趋向饱和,大部分消费者已经办理过信用卡,而各行信用卡业务在三四线城市及乡镇地区尚未铺设成熟,新增客户源受限;另外则是,互联网信贷产品如京东白条、支付宝花呗以及各种互联网分期贷款、P2P等快速普及,分散了部分市场需求。"融360信用卡分析师孟丽伟表示。

  累计交易额同比增长25.81%

  在上述参与统计的银行当中,除光大银行未披露详细的数据之外,各家银行信用卡累计交易额总计63847.2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2015年几家银行信用卡累计交易额增长25.81%

  其中,信用卡累计交易额前三名分别是工行、建行、招行,与累积发卡量前三名保持一致,农业银行累积发卡量虽高,但其信用卡累计交易额低于中行交行。而信用卡累计交易额同比增长率前三名分别是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及中信银行,增长率分别为55%、44.37%、44.12%。

  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卡卡均交易额及卡均贷款余额是衡量信用卡刷卡活跃度的两个指标。在卡均交易额方面,民生银行以24252.74元的卡均交易额位居第一;平安银行以20203.16元位居第二;第三名则是浦发银行,卡均交易额为18448.94元。

  作者:陈周琴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9-30/266224.html report 2858 信息时报讯(记者陈周琴)根据融360金融搜索平台的针对工、农、中、建、交等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以及招商、中信、平安、光大、民生、兴业、浦发等几大上市股份行的统计数据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上半年信用卡开卡增速放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