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债券市场投资价值凸显 看好长端利率债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树超

  随着股市近期的剧烈调整,债券市场的投资价值凸显。北信瑞丰基金固定收益部投资总监、北信瑞丰稳定收益基金经理王靖认为,四季度,在宏观经济下行趋势短期无法改变的情况下,信用债由于信用利差过低导致可选标的较少,而长端利率债仍具备投资价值。

  王靖分析,利率债四季度的利多因素主要包括:一是经济基本面疲弱,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加大;二是流动性宽松预计将会延续,降准降息仍值得期待;三是虽然政府加大了四季度的财政支出,加码基建项目,但预计2016年初的同比经济数据仍难以改善。利空因素则在市场上已有体现,如资本外流倾向在汇率稳定后也保持稳定、美元加息预期的影响等。

  王靖说:“预计四季度政府会继续加大经济刺激,提高财政支出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这都会刺激经济提前企稳回升,对债券市场会造成一定压力。”

  具体到北信瑞丰稳定收益基金配置较多的信用债市场,王靖称,信用风险有逐渐加大趋势,相对资质较好的信用债可选标的随着信用利差收窄而越来越难挑选。

  王靖分析,“当前,资质好的信用债收益压得很低,如果追求低评级的债,在基本面不好的情况下,信用风险会加剧。为了保持投资的稳健,我们会选择相对资质较好的信用债和中长端的利率债做资产配置。”

  他说,作为同类型可替代的投资品种,分级A、打新基金、定增产品、银行理财等都会对债券基金产品产生挤压效应。“若股市回暖,投资者风险偏好趋大,还会引发资本向权益类市场的回流,可能对债基产生影响。”

  作者:李树超 (来源:证券时报网)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36540.htm report 808 证券时报记者李树超随着股市近期的剧烈调整,债券市场的投资价值凸显。北信瑞丰基金固定收益部投资总监、北信瑞丰稳定收益基金经理王靖认为,四季度,在宏观经济下行趋势短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看好长端利率债市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