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社会保险 > 医疗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李克强:生命是平等的 人人都应享有医保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震 摄
刘震 摄

  中新社洛阳9月23日电  (记者 郭金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在河南省考察时强调,生命是平等的,人人都应享有医保服务。

  当天,李克强来到位于洛阳市的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了解大病保险工作推行情况。

  这家医院是洛阳市职工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定点医院,新区医院实行先看病后付费,病人可以先住院,出院时再实时结算报销。所有大病医保报销都在医院实时结算,病人不需要垫付医保资金。

  在医院的办事服务窗口,李克强询问几位来此看病的城镇和农村居民是否都有医保,以及医药费报销额度和自费比例等情况。他说,健康是幸福的基础,生命是平等的,无论是城镇居民、职工还是农民,人人都应享有医保服务。

  李克强表示,大病保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医保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践证明,大病保险不仅能保证患病群众得到治疗,也解决了许多人的后顾之忧。

  “今年一定要实现大病保险城乡居民全覆盖!”李克强强调。

  作者:郭金超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9-24/7540868.shtml report 825 刘震摄中新社洛阳9月23日电(记者郭金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在河南省考察时强调,生命是平等的,人人都应享有医保服务。当天,李克强来到位于洛阳市的河南科技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李克强:生命是平等的,人人都应享有医保服务(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