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诺安基金:债市迎风口期 一年定开债基成香饽饽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负利率时代,纯债基金成为资产保值增值的最佳方式。“今年以来,随着央行不断降准降息,目前一年定存利息只有1.75%,而8月CPI指数同比涨幅为2%。一年定存收益率与CPI指数倒挂。”某第三方理财经理表示,在股市宽幅震荡,债市站上风口的大背景下,定期开放的纯债基金以其绝对的稳健性和相对较高的收益,成为投资者追捧的“香饽饽”。

  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过去三个月,长期标准债基A类(纯债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87%,其涨幅居所有基金类型之首。值得关注的是,上述长期标准债基中,净值增长率排名前十名的基金中,有5只是一年定期开放债基。据悉,诺安基金旗下债券型基金——诺安稳固收益一年定期开放债基目前正处于申购期(9月21日——10月16日),投资者可以通过各大银行、券商和诺安基金直销平台进行申购。

  “一年定期开放债基作为一年定存的替代品种,优势十分明显。”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一年定期开放债基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双重优势。首先,定期开放为具有定期资金使用计划的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流动性。此外,封闭运作能够有效提高基金投资的杠杆比例、久期设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诺安稳固收益一年定期开放债基今年以来、过去一年、过去两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40%、7.19%和14.14%,完胜同期一年定存和CPI指数涨幅。 英博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50924/69540.shtml report 762 负利率时代,纯债基金成为资产保值增值的最佳方式。“今年以来,随着央行不断降准降息,目前一年定存利息只有1.75%,而8月CPI指数同比涨幅为2%。一年定存收益率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诺安基金:债市迎来风口期 一年定开债基成香饽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