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债券品种 > 企业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企业债发行利率 逼近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东亮

  日前,由申万宏源证券固定收益融资总部主承销、簿记建档发行的“15一师兴业债”和“15铜城投债”接连创出年内评级AA/AA的企业债发行利率新低,利率已接近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

  业界表示,股市重挫导致大量资金涌入企业债市场,加之企业债 发行量下半年同比大降七成,导致企业债遭疯抢,利率一降再降。

  逼近5年期以上

  贷款基准利率

  其中,上周簿记建档发行的15一师兴业债,发行利率为5.35%,认购倍率达到4.22倍。15一师兴业债发行主体为阿拉尔市西北兴业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发行额为5亿元,债券期限为7年期(后5年还本20%),债项及主体评级为AA/AA。

  另外一只9月17日簿记建档发行的15铜城投债,发行利率为5.23%,认购倍率达到4.52倍。15铜城投债发行主体为徐州市铜山区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发行额为10亿元,债券期限为7年期(后5年还本20%),债项及主体评级为AA/AA。

  记者了解到,这两只企业债均由申万宏源证券固定收益融资总部主承销。申万宏源证券固定收益融资总部系原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团队,专注于为各类企业提供固定收益产品融资服务。近年来,该团队企业债承销业绩均排名业内前列。

  发行利率连降3月

  6月到8月期间,债项评级为AA+的7年期企业债券发行利率连续走低,加权平均发行利率分别为5.5%、5.13%和5.85%,发行量分别为20亿元、18亿元和36亿元。

  无独有偶,下半年债项评级为AA的7年期企业债券发行利率有所起伏,但总体趋势同样一路下滑。6月至9月期间,债项评级为AA的7年期企业债券发行利率分别为5.81%、5.95%、5.27%和5.4%,发行量分别为55亿元、25亿元、37亿元和3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利率大幅下滑的同时,发行量也同样下滑。今年6月至今,共发行61只企业债券,较去年同期下降65.53%,发行总额62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0.89%。

  申万宏源证券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2日,6月至9月期间,企业债发行规模分别为155亿元、161亿元、195亿元和111亿元。

  作者:李东亮 (来源:证券时报网)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35044.htm report 1665 证券时报记者李东亮日前,由申万宏源证券固定收益融资总部主承销、簿记建档发行的“15一师兴业债”和“15铜城投债”接连创出年内评级AA/AA的企业债发行利率新低,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企业债发行利率 逼近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